close

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0  

TBS金曜劇《再一次向你求婚》(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 演員專訪-2

山本裕典、倉科カナ

Resource: TBS Propose2012 Official Site

Traslated by: Ari

 

山本裕典(飾:谷村裕樹)

 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_山本裕典  

Q請告訴我們出演被預定下來時的心情:

 

因為以前我所接觸的作品中都沒有過這樣的成人愛情故事,容我一起參與演出的各位也都有著自然精湛的演技,所以對我自己來說是個全新的挑戰,在此之前我對自己誇張的表演方式還滿自豪的,幾乎沒有機會表現這種自然演技,感覺整個世界觀都變了,也希望自己擁有的特色能夠好好地融合進角色裡,我雖然演的是一個對主角波留先生不太有好感的角色,但看的人都變得會想幫波留先生打打氣,說聲「加油!」希望可以將這份心情傳達給每個在每周五晚上十點這個溫馨的時間裡一同觀賞的人。

 

Q聽說這是你第一次以固定班底身分演會穿西裝的角色

 

是這樣沒錯,一開始很討厭這樣連穿日常服裝的機會都沒有,只能一直穿西裝……但一直穿著西裝拍下來就開始覺得「這就是我的制服嘛……」拍第一集的時候肩膀還會出點力,到第二集才終於習慣了,自己來說也是怎麼說呢……其實很合適,應該能呈現自己全新的一面給大家。

 

Q飾演的裕樹是什麼樣的人呢?

 

因為父親很早就過世,所以責任心比別人都來得強,儘管是谷村家最小的孩子,但基於男生只有自己一個的心理,所以有著像爸爸一般的心理,總認為「自己一定要變得堅強才行」,我爸爸常說:「不要變成我們家的女孩子!」所以覺得很有親切感呢,我也有姐姐所以也很懂裕樹的心情,姊姊結婚的時候祝福佔了九成,剩下的一成則是雖然也相信她的丈夫,心裡卻還抱著另一個想法:「這個人真的好嗎?我可不允許他讓姊姊傷心」

 

Q如果身邊很重視的人忘了你的話怎麼辦呢?

 

這真的是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應該會變成生活的核心,現在谷村家也是以姐姐為軸,餐桌上的對話、早午晚的閒聊都與這個有關。

 

我如果結婚後被妻子給忘掉、還被拒絕的話,很有可能會放棄,沒辦法像波留先生一樣積極樂觀的再一次求婚。

 

我並沒有那麼寬大的胸襟,現在也還沒有那個很重視的人,可能無法說清楚……

 

Q(劇中)裕樹雖然有女朋友卻好像不想結婚……

 

我以前對結婚也非常有期待,只是現在也沒有那麼侷限在那上面了,大概是因為工作和其他的事讓我的生活很充實,而且也大概是因為我並沒有在那樣的環境之中吧……雖然我覺得裕樹的努力方向也不是朝向戀愛,也不能說全無惡意的只操心著姐姐的事,這樣女朋友來看一定滿肚子不滿吧……但這是很殘酷的事,如果錯過了時機、一轉眼間注意到的時候,也許原本重視的人也會消失不見。只是如果有好緣份的話還是想結婚也說不定()最近我如果沒甚麼事就會回家,一個人待在客廳裡的時候,就會不在意別人的視線開始打掃、洗衣服、洗碗之類的,像那樣自己很殷切的時候也不少。

 

Q和演員們一起合作的氣氛怎麼樣呢?

 

讓我這麼膽戰心驚的拍攝現場還是打從出道以來第一次遇到(),旁邊的人真的都非常厲害,我只要站在錄影機前面就會像初學者一樣緊張,某種意味來說我是用和新人沒兩樣的心情在拍。

 

演媽媽的真野響子小姐真的是個很能帶動氣氛的演員,直接坦率的指導了我很多,在這麼真摯的表演之下也會邊說許多有趣的故事,笑容總是不斷,倒是和久井小姐和竹野內先生都是非常害羞的人,雖然由我這樣的後輩來說很失禮,但真的非常可愛,偶爾讓他們做些惡作劇之類的表演,最後都做不出來,害羞笑著的樣子真的是非常可愛呢。

 

Q請給觀眾一個訊息:

 

這是一部取材自某個家庭、某對夫婦的生活,流淌著自然空間的電視劇,登場人物全都是積極向上又溫暖的人,這牽繫著電視劇全體的氣氛,無論是已經結婚的大人們或與我同時代的朋友們,想必都能一集一集感受到這是可以溫暖人心的作品,希望大家每一集都別漏看,每週五回家欣賞這部浪漫愛情故事。

 

★倉科カナ(倉科加奈)(飾:吉城桂)

 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_倉科カナ  

Q請告訴我們剛剛讀完劇本時的想法

 

第一印象是覺得即使妻子失去記憶也不放棄的波留先生真的很偉大,讀著讀著被吸引進去後,就能感覺到明明失去記憶的是妻子可南子,但想要喚回兩個人的心意、找回過去被遺忘的感情的是丈夫,這個部份真的讓我覺得好了不起。

 

標題也非常棒,從現在就開始期待到底會怎麼樣求婚了。

 

 

Q所演的吉城桂是甚麼樣的女生呢?

 

很開朗又拼命,但也有很大咧咧的部分,三菱重工的部分歸三菱重工的部分,回歸桂本身的時候就是桂,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主線宮本家這邊的點綴,所以展現出的形象就略為跳躍,因為雖然這個角色一方面算是後輩,和竹野內先生的波留出現在同一個職場,但對宮本一家來說桂也無疑是個第三者,所以我覺得如果連我都用同樣的感覺來演的話不太合適,我演戲的時候本身很容易陷入低落的情緒,而一擔心起波留,那個擔憂的情緒就剛好可以與我緩下來的演技重疊,所以就一邊注意,一邊搭配這種情緒來演出。

 

Q所演的是修車工,工作作業怎麼樣呢?

 

真的非常開心!雖然對車之類的東西沒有真的講到那麼詳細,但因為我小時候常做組裝模型,看到工具和引擎心裡就好期待,每個都想摸摸看、也想自己做做看,所以實際上並不能做反而覺得有點可惜。

 

雖然私下穿的衣服也很休閒,但紅色工作服看起來更是可愛,儘管這是可能要弄髒衣服的工作,但看上去還是有點時尚呢。

 

 

Q在工作環境裡,和Mizushima的大家一起合作的現場氣氛如何呢?

 

Mizushima是由渡邊哲、光石研等人帶領的各位,由我來說可能有些失禮,但無論是角色或是演員本人都是非常可愛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特色,而我所演的桂本身也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面對前輩並不畏懼,反而都像對待朋友一樣,所以我想如果能配合周圍的大家會比較好,不僅在畫面上呈現出和樂融融的氣氛,實際上連下戲都是這樣的氣氛喔。

 

Q小桂(劇中名)常常說想結婚呢……

 

光是說想結婚這個階段其實給人的感覺都還只是個孩子,我覺得真正想結婚的人並不會輕易把結婚放在嘴上,而是和誰交往著就很自然地產生「好想和這個人結婚」的心情,因為這樣,在這個階段毫無理由單純說想結婚的桂還很幼稚,但隨著每一集的轉變,如果能變成大人的話很棒呢……

 

Q在如何看波留與可南子這對夫婦呢?

 

很模範的一對夫婦呢……我覺得結婚後一起度過好幾個年頭,應該的確會有想忘掉的心情,一開始彼此覺得非常新鮮,但習慣了以後就會覺得理所當然,想要打破這種多少都可以感覺到的形式感是非常好的,打算不忘初衷努力著的可南子真的很棒,如果甚麼時候我結婚了、也開始覺得一切變得只是形式時,也希望能像可南子一樣,無論什麼時候也都想用新鮮的心情努力看看。

 

 

Q如果珍視的人只忘了倉科你的話,會怎麼想呢?

 

雖然真的非常不喜歡,但會把只說積極進取和好話的「嶄新倉科加奈」裝上()但因為實在太哀傷了,還是會盡可能努力讓對方想起我。

 

Q請為觀眾留下訊息:

 

可南子的記憶究竟會如何呢?還有波留先生一點一點挽回「被遺忘的情感」,這些情節都非常好看,希望大家能好好關注這部分。

 

桂一邊為波留先生加油,隨著時間進展心中支持「前輩」的心情也會開始動搖,我想她心裡必然也很糾結,但度過這個以後也會慢慢長大成人,我如果能和桂一起成長成很棒的女性那就好了。

 

 

 

 

全文詳細資訊來源:翻譯僅供參考,如需轉載請附上以下資訊,本部落格責任不負)

http://www.tbs.co.jp/propose2012/interview/interview03.html 山本裕典

http://www.tbs.co.jp/propose2012/interview/interview04.html 倉科カナ




 

arrow
arrow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