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615185531475   

10asia嚴基俊專訪

   -感覺像是想像過的黑白畫面開展成彩色的一樣

 

Posted by 黃聖允(音譯) 2013/06/27 10Asia

Translated by:Ari 

 2013062615101919745  

主演電影<The Webtoon:殺人預告>的嚴基俊 *Webtoon:網路漫畫

 

  「想認真切實地持續做某件事。」這是演員嚴基俊所說過的話。誠如這句話所言,嚴基俊果真馬不停蹄地認真進行著「什麼」 ,不僅拍電視電影,還得在舞台與音樂劇上登場,「軋著演」對嚴基俊而言便是種常態,以至於他甚至還會有點失眠,「從開始拍電視劇時就開始會(失眠)了。」話雖如此,他卻表示自己身上也沒其他壓力,本來就是習慣把自己操得很累的人,這次因電影《The Webtoon:殺人預告》(*Webtoon:網路漫畫)上映在即,嚴基俊欣然接受約訪與我們10ASIA會面,但訪談雖訂在下午一點左右,他眼裡卻早已佈滿血絲,他雖自嘲道:「我幹嘛活得那麼累!」但臉上仍然充滿微笑,他對演戲、歌唱的熱情已勝過一切,這種熱情讓我好生羨慕。

 

這次在《The Webtoon:殺人預告》中由嚴基俊所飾演的刑警基哲已有無數演員飾演過,是個很難再創造新形象的刑警,特別是基哲一角也並非與眾不同,然而對嚴基俊而言這卻仍是個「另類」的角色,因為先前給人端正形象的嚴基俊這次所飾演的角色多少和「正派感」距離有些遙遠,性格反而變得有些滑頭,是個為了升遷連走鋼索都願意冒險的人物,因此雖然刑警一角本身並不新,但嚴基俊卻仍以嶄新姿態前來,而現實中的嚴基俊又是什麼樣的人呢?

 

Q.這次大概是你繼電影《被破壞的男人》之後的第二部電影,看你拍了很多電視劇,很意外電影拍得沒比想像中多。

(以下簡稱):好像是耶,也不是不想拍電影,而是一直沒有上門的戲約,哈哈。

Q:那麼這次的電影《The Webtoon(以下簡稱)也是因為太久沒有電影戲約,沒有想太多就想拍的嗎?

嚴:主要是電影腳本看得很開心,不僅只是因為這是電影,我在選擇任何作品時電影腳本和角色兩者都要喜歡才行,《被破壞的男人》也是因為兩者都喜歡才選了,在那之後也都一直這樣選下來,這次也是一樣,儘管這次並非是個與眾不同的刑警。

 

 2013062615105964777  

 

Q:誠如你方才所言,這次的刑警角色並非與眾不同,這種刑警角色先前已有無數演員演過,假如演得好對你來說會是個資本,但假如有一點點演不好就只有挨罵的份,是否曾經要展現出「嚴基俊特有」的刑警角色而費了一些心思呢?

:老實說這部分我幾乎沒想太多,因為平白思考要表現什麼模樣都顯得有些做作,就直接呈現劇本裡不太突出的刑警形象大概會比較好,這次劇情的開展都受作家江智允(李詩英 )的影響開展,而我的作用就是好好扮演烘托她的角色。

 

Q:到目前為止你雖然演了各式各樣的角色,但似乎都是扮演很強悍的人,總是朝著目標一無反顧、好像被刀給刺了也不流一滴血……但這次好像有點不同,我個人因此很喜歡。

嚴:不是每個角色都懷有自己的目標嗎?因為這會成為每個角色做某些行為的動機……我覺得只是演多了之後我這方面的特色比較明顯而已。

 

Q:《殺人預告》這部電影最特別的是編造劇情的能力很傑出,特別是利用網路漫畫的形式奏效,但電影腳本本身卻沒有網路漫畫在上頭,那你在閱讀腳本的時候怎麼辦?

嚴:腳本上雖然沒有網路漫畫但可以在頭腦裡畫呀,小說也是如此,在看把原作小說電影化的作品時總會覺得電影再怎麼成功也和小說有不同的氛圍,因為讀文字的時候心裡都會有自己的想像,這個腳本也是一樣,因為有這個部分所以真的讀來真的很恐怖。

 

2013062615150037392   

 

Q:那麼你在讀腳本時想像的圖畫和實際電影的結果比較起來是?

嚴: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剛開始我的角色有點慘淡,是個有些債務,還有點不正經的黑暗刑警,所以一開始讀腳本的時候腦袋裡描繪的圖像好像比較偏黑白,但看了電影之後才發現這和ㄧ般恐怖電影的氣氛不是有些不同嗎?感覺就像是黑白畫面開展成彩色的一樣。

 

Q:電影裏頭還出現了各種網路漫畫對吧?看腳本的時候應該只想像了那些網路漫畫,直接看了之後感覺如何?

嚴:很膽戰心驚。拍戲的時候有看作家江智允的書,約莫十頁的內容而已,圖畫卻寒氣逼人,令人直打寒顫。

 

Q:平常是常看網路漫畫的人嗎?

:比起看網路漫畫,我到現在都還很喜歡漫畫書,到現在都還有人送的三四十本漫畫沒看完,拍《幽靈》的時候明桂南老師(:電影演員)還用IPAD看劇本呢,我看了覺得很驚訝,但我還是喜歡翻頁的感覺。

 

Q:每次訪問拍恐怖電影的演員時,有相當多的演員會說自己:「平常因為害怕都不敢看恐怖電影」但感覺嚴基俊好像是會喜歡看恐怖電影的那種人。

嚴:我喜歡,算有名的恐怖電影我好像都看過了。

Q:現實生活中有什麼時候覺得恐怖呢?
嚴:嗯……幾乎沒有,以前為了演出曾經和劉俊相大哥一起去了美國百老匯一趟,當時大哥已經在我旁邊睡著了,在我輾轉反側之間,剛好有個空姐端著放滿水瓶和杯子的餐盤走過走道,就在這時候,飛機因為氣壓的關係突然往下墜,甚至有乘客因此發出慘叫,但當時我看著明明整個人往前趴的空姐,手上卻還穩穩拿著餐盤,上頭的水杯也都還在,這個場景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很好笑,感覺上我在那種狀況下也不怎麼害怕。


Q:不管怎麼看人生中碰上偶然的狀況也不無可能,但你怎麼能這樣呢?在那種狀快下還能笑出來感覺更恐怖,劉俊相當時的反應又是怎麼樣呢?

嚴:當時好像因為怎麼想那個狀況都不真實。我們平安下機、表演也順利完成之後我才對俊相哥說這件事,但他好像睡太熟了,連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哈哈。

 

Q:如果要從這部電影挑出恐怖以外的特點,你會推薦哪些部分呢?

嚴:這部電影是因死亡和鬼魂才變得恐怖,但實際上很接近電視上的驚悚劇,了解了之後發現原來有一番過去、因為那般過去才會發生種種事件,整個劇情具有連貫性,不斷延伸下去,這樣開展的劇情非常好。

 

 

 2013062615185531475  

엄기준

Q:就像剛才所說,這部電影裏所有的人物過去都有某種特別的經歷,但嚴基俊所演的基哲卻不曾提及過往,似乎背後也曾有過某種過去?

嚴:他雖然有點滑頭,但好像也不怎麼壞,應該只是靠微薄薪資過活的刑警而已,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應該早早就被殺了吧,哈哈哈。

 

Q:第一部電影《被破壞的男人》票房稍稍超過了百萬,實際上還不是能稱得上滿足的賣座程度,所以你對這次電影的銷量似乎感覺相當有壓力?

嚴:雖然這樣說宣傳或電影製作者會很不高興,但我其實不打算擔心電影賣不賣座,老實說電視劇《幽靈》和《女人的香氣》都是最近才聽說收視不錯,一開始其實都不順,到現在大家都不太清楚李準基入伍前有拍過《Hero》這部電視劇,周末劇從開始到結尾都很華麗的《他們生活的世界》收視率也只有一位數(註:韓國電視劇收視率高,超過10%才堪稱有人氣,多半要超過15%才算紅),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始都那樣,我好像也沒多大的野心,也不想要喚起這樣的野心,因為人都說野心越大失望就越深。

 

Q:我們相當好奇:日常中的「一般人」嚴基俊是哪種人呢?

嚴:我好像不是會隨便拋下自己的人,似乎最常用:「除了這個之外都不會」的態度過活,嗯……也不是這麼嚴重,但很顯然是容易把自己弄得很累的個性。

 

Q:唉呀,為什麼要活得那麼累呢?失眠不是因為這個造成的嗎?現在來看你的眼睛也很紅呢,(在準備訪問時看到他眼睛通紅有問過是不是都沒睡,才聽說他有失眠症)

嚴:從剛開始拍戲時就開始失眠,怎麼說都是因為日夜顛倒了,拍戲的時候一周只睡幾個小時,然後在坐車的時候睡,有時候甚至會一次睡24小時,半夜三點結束行程時候簡單喝杯酒、五點睡意來了就睡,接著到隔天清晨五點才會醒來,一醒來馬上就為了拍戲去上妝,這時候化妝師就會說「你昨天做什麼了?皮膚狀況太好了很好上妝!」哈哈……唉呦,大概就是這樣,所以不知道從什麼瞬間開始好像就都變成這樣了。

 

 2013062615263494294  

Q:和演音樂劇的模式完全不一樣,會變成這種日程也是有可能的,感覺你的生活需要一點調整。

嚴:這倒是真的,演音樂劇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凌晨三四點多睡,早上十一點起床,和拍戲完全是不同的模式,但可以說奇怪的是從電視劇播出開始就是電視和音樂劇頻繁地同時接,一開始的電視劇《泡菜‧起司‧微笑》,播出是五個月,拍攝時間則是七個月,在這之中音樂劇和舞台劇都各完成一齣,因為從一開始就這樣工作也沒甚麼類似壓力,該不會是因為現在只有公演所以才這樣,哈哈。

 

Q對嚴基俊來說音樂劇和演戲分別具有什麼意義呢?

嚴:也不能說意義,只是一直想確實地做些什麼,不管是音樂劇、電影、電視劇或舞台劇都無所謂,音樂劇好是好在可以同時唱歌和演戲,以前曾有一件事:好像是在1995年吧,那時三個男生組成了一個歌手團,提議說要一起努力,本來是想要參加的,但約要簽五年,在那期間其他事情都不能做,所以我就說我不要參加了。

 

Q:好像有點突然,我們有點好奇你甚麼時候開始唱歌和演戲的,1995年已經是很久之前了,感覺好像有什麼契機?

嚴:演戲是從高二開始,唱歌好像是高一,那時候都還不知道這些將來會變成我的職業,只是因為喜歡才做的。唱歌是高中時候好朋友彈吉他我來唱,真的很不錯,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就會練習唱歌,也直接向那個朋友學;演戲則是在家裡看電視時覺得某個演員真的很帥,從那時候開始有想演的念頭,但現在不是很確定當時那部電視劇是什麼、演員又是誰(記者問能不能找到?) 就大概想是這種感覺吧:初戀過後經歷一段時間,重新再看到時總會有點失望不是嗎?我只是想在心中珍藏這份「幻想」。

 

 

。聲明。本翻譯版為參考之用,圖文皆歸以下原網站所有,如有違規事宜經著作權者通知後會立即撤下,也請轉貼時自律,勿作營利用途,本網站不負權責。(轉貼請附上譯者資料)

http://www.tenasia.co.kr/archives/1508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嚴基俊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