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808262588985_3_59_20121218093508  

孫藝珍:「把自己丟掉後,就變得更輕鬆了」(專訪)

Resource: star news(http://star.mt.co.kr)

Translated by:Ari

 2012121808262588985_1_59_20121218093508  

不久前專訪中的「孫藝珍三段變身」意外成了話題,原因是在電影《Tower()(金智勳 執導)中登場的她依時序展現了三種不同的面貌。從開場俐落的白色套裝漸漸轉成陰沉深鬱的裝扮,這些會特別亮眼的原因不為別的,就只因這女主角是孫藝珍(31)

 

她開始變化已經是數年前的事了,她變身為楚楚可憐的清純少女、魅力無邊的迷様美人、讓年下花美男喜愛的二百五大姐,亦或是有著奇妙魅力的通靈女等等,孫藝珍多年來不斷徘徊於各角色之間。這次在電影《塔》中她則成了在火海中明快抉擇的女子,在遭受火襲的108層高樓中展現永不放棄的生命力,就好像將要自我闡述:「中了瀕死演技的毒」一般,這時一但回想起這位生命垂危的女主角過往所包覽的角色,便覺得要稱劇變也一點也不誇張,似乎也不曾他處看過這樣的巨變。

 

拍攝現場的模樣又完全不同,據說她是第一次參與CG(動畫後製)為主的百億電影,加上又初次與薛景求、金相慶等前輩合作,因此也是第一次幫人斟酒到那麼晚,甚至還負責預約第二攤的KTV,孫藝珍回顧拍戲的日子說道自己「很安穩,也很幸福」也希望和自己感受到的一樣,期望《塔》也能賣座。

 

-這個面貌還是第一次看到,無論是成為拍攝現場老么、擔綱百萬大片女主角,甚至是完全破敗的形象……我們似乎從未見過這樣的孫藝珍。

 

負擔其實比較輕,因為各種角色特性都分攤好了,我只要單純扮演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在需要慌張失措的地方舉足失措,需要大哭的地方就放聲大哭,或許可說是單純吧……心靈上特別的幸福,實際上想到預算的話,講求電影大賣必然應該會很有壓力,但我並不在乎這些,依然抱持著輕鬆的態度。

 2012121808262588985_2_59_20121218093508    

-這次飾演技本身都要大幅改變的體裁?

 

最近得知了人們對我為何演了這檔電影有疑惑,這是因為建立演員形像很難。一回想過去,便想把到目前為止獨力承擔的心給稍微放下,相反的想與其它好演員一起共事、接受他人幫助一起完成一部作品,在歷經水火的苦難之間,同時也有想一起合作完成一步展現高端技術作品的意義,當然對大製作有好奇也是一方面。

 

-一直以來只要有孫藝珍出演就會變成《孫藝珍的電影》《孫藝珍》的電視劇,這次卻不是。

 

我以前很喜歡明確的內在和個性的角色,在演技上也傾向做能展現新面貌的演出,所以一直以來好像也演了不少刻劃女性角色的作品,特別是在浪漫喜劇中部也有很多表現男女主角個性的戲嗎?但這次卻不一樣,看了這次的電影之後甚至會問自己「為什麼這麼不突出?」,在白色上衣漸漸髒舊的過程中眼神也灰暗起來,一點都沒有光彩,這個對我來說非常新,甚至感受到了像是回到了大學時代、同學彼此承諾扶持、打算要自己拍出一部電影的心情。

 

-在拍攝場完全變了一個人的原因似乎也和剛剛所說的有關?

 

我一直有創造「自己的角色」、獨自思考演技並投入其中的傾向,因為總是必須靠自己調整心情,再去整理表演方式,但這次的電影旁邊有很多前輩可以依靠,所以儘管肉體上相當辛苦,總想要在地上打滾或逃跑,但因為有前輩在所以心裡也真的很安穩,雖然不是需要展現什麼強烈內心表現的電影,但透過共同合作也學到很多,真的很棒。

 

-聽說合演的演員曾說「不知道孫藝珍是這樣的」甚至有人會說妳:「一點都不像女演員」

 

酒喝很多,也會弄一些整人活動,好像是興奮地玩鬧了一陣子,雖然這檔戲真的很耗體力,但拍著拍著似乎人也沒跟著變得比較老實,還好那裡聚集了很多好人,大家拍戲都很辛苦但彼此都能感覺到對方在為自己打氣的心,真的有種同為家人、親哥哥的感覺,因為要重新化特效妝很累,所以化完假傷、假血妝之後仍會直接一起吃飯,這時候大家看著彼此也會互相嘲笑「還真壯觀哪!」邊笑邊吃,我也會穿著休閒服,臉上甚麼都沒擦就出來,不知道給大家看了多少次素顏的樣子,或許是該說是那時已經完全放下自己、很輕鬆自在吧,幾乎毫無顧忌,這樣的拍戲現場還是第一次遇到呢,這對女演員來說不是特別難體會到的經驗嗎?

 

-一下在火中、一下在水中,拍戲現場應該相當的痛苦吧

 

但一起合作的演員和工作人員都非常清楚過程,所以彼此都懂那種焦躁不安的心情,老實說真的還是時不時就會覺得痛苦,在冷天裡跳進滿是蟲子的水中從傍晚拍到半夜,心裡當然會有些怨懟,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這種經驗,但是那份計憶很快就被抹去了,身體雖然痛苦但精神上很幸福,有時儘管全身像被敲打過般痛得要死,但隔天心裡還是會滿是雀躍的告訴自己「該去拍戲了」然後就心情愉快的到現場去,這真的很幸福,一瞬間全神貫注投入在拍戲之後,心裡上的負擔好像就也會慢慢消失

 

-這是面臨死亡恐懼的角色,似乎比實際事故還要更真實。

 

這是當然地,劇中有場最後試圖逃出的戲,聚集在一起的人們都知道這一次不成功就會死,所以全都一直在發抖,在場所有人都大口呼吸,一面哭著,一直到拍攝結束心裡也很悶,眼淚一直掉不停,這種感覺我也是第一次經歷,光憑想像來演就很恐怖,有一陣子還陷入瀕死演技狂熱中,非得要演不逃避死亡的角色()但這麼一想又不一樣了,啊,是不是該再發揮一次瀕死演技呢?(笑)

 2012121808262588985_3_59_20121218093508    

-看了孫藝珍的三段變身照片,那一時間還成為話題呢?

那說不定很接近我本人,聽了別人的評價之後自己也找來看,對我來說就很習慣,一點也不覺得是一年以前的事,不太有什麼感覺,雖然全身是黑灰看起來很可憐,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害怕,只要不是頭髮臉全都蒙上灰,整個改頭換面的話我還滿習慣臉上沾灰的模樣的,甚至還覺得比較舒服,因為可以不用想隔天還要做臉部保養,這樣一來就算隔天也要拍戲也可以喝整晚呢,這還是第一次可以這樣(笑)

 

-真的會讓人感覺到孫藝珍好像放下了什麼。

以前我總是敏感又小心的看待大家對我的評價,然而當從前就相信的話被膨脹、改變之後重新回頭來看,起始的那扇門不就變得更窄小了嗎?我現在一點都不覺得那很重要了,以前一直擔心大家會不會看錯我的真心,但現在似乎不那麼害怕了,因為我本來就也有這樣的一面。

 

-年末就以《塔》坐收,迎來新年……

韓國觀眾那麼支持韓國電影真的很感謝,去年1231日就像昨天才剛過一樣,沒想到已經又過一年了,到了把電影呈現給大家的時間,只要在一起的人能夠幸福就可以感覺到雙倍的快樂,我也希望以這部電影迎來年末,明天也能幸福快樂。

 

●資料來源:翻譯僅供參考,無意侵害著作權,轉載請務必附上下列出處

Star News손예진 "나를 벗어던졌더니 편해지더라"(인터뷰)

http://star.mt.co.kr/stview.php?no=2012121808262588985&type=3&focus=reply#rep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