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0046141119_1  

120814 MyDaily”紳士的品格”

金荷娜 專訪2:「我也覺得浪漫喜劇很難演」

 

Translated by:Ari

 

SBS周末劇《紳士的品格》(編劇:金恩淑 導演:申宇哲)講述了年屆40的高中同學金道振(張東健)、林泰山(金秀路)、崔允(金旼鐘)、李正祿(李鐘赫)四人間很具現實感的人生故事,而廣受觀眾喜愛,影迷們被他們的友情所感動,也為四人的感情又哭又笑。

 

在花漾中年四人幫的活躍下,「喜劇女王」金荷娜的存在好比畫龍點睛,有她在即使四人幫的橋段無法引發同感也能起死回生,此外金道振的毒舌也因為有她在而不至於使人討厭。

 

*:最近有個常用的縮約語:로코퀸意指로맨틱코미디퀸,Romance Comedy Queen,喜劇女王,金荷娜也是被冠上此名的演員之一。

 

201208140046141119_1  

 

「多虧有四人幫,常常覺得被照顧了。

 

最近在位於明洞的一家咖啡廳,金荷娜以殘留徐伊秀的模樣接受了訪問,她對一同出演的演員,包含張東健在內的金秀路、金旼鐘、李鐘赫等四位「哥哥」們表示了感謝之意

 

「和諸位哥哥們一起演戲,在現場就常常覺得被照顧了,因為被當成可愛的妹妹照顧,所以我常常覺得被人稱讚了,幾乎是這樣彼此鼓勵演完了戲。」

 

這麼備受「哥哥」們疼愛的她,對戲演員卻是張東健,《紳士的品格》是張東健時隔十二年才在小螢幕選擇的回歸作,與眾所認定的「第一美男」張東健合作,不覺得很負擔嗎?

 

「從不因為是張東健就覺得很負擔,因為與我合演的男演員一直都是最好的喔……曾作為我的夥伴的演員們在我面前總是很帥,儘管難免因為他太久沒出現而想過我們的樣子會如何呈現,但也沒有特別想過。」

 

然而張東健還是讓她緊張過一次,與他的會面的吻戲,讓天下無敵的金荷娜也緊張了。

 

「櫻花樹下的吻戲是剛拍攝初期還沒變熟時就要拍的,那時候突然有種:『張東健莫非喜歡我?』的心情,當然那是感情非常投入的時候,但在那瞬間還是閃過『真的是明星耶』那種念頭()

 

《紳士的品格》因為編劇是名作家金恩淑而備受矚目,以《On Air》《Secret Garden》等作品筆力受到認可的金恩淑作家擅於用自己的語彙創造出熱潮,但金恩淑直率的台詞曾經讓金荷娜也覺得適應不良。

「雖然演著演著就投入感情了,但對我來說也有好幾個覺得尷尬的瞬間,女生們和男生交往前難免會有點心動,還會有點傲慢,但這種心情卻被看穿了,我才知道原來在這種情況下真的會很害羞、很丟臉……不過因為伊秀把這種心情都表現出來了,也是為了可愛的展現給道振看,所以也能拍得很開心。

 

201208140046141119_2  

 

 

「演浪漫喜劇很難演。」

金恩淑編劇、申宇哲導演和金荷娜的緣分很特別,有許多演員都夢想著與這兩位編導合作,但金荷娜已經是第二度加入該劇組。

「兩次都一樣喜歡,我和金恩淑老師也常常見面,真的是很純真、像個孩子的人,似乎就因為這樣才能寫出這些台詞,導演則是很會讓演員產生緊張感的導演,我非常喜歡在拍攝現場能製造緊張感的導演,在《On Air》時也合作愉快,他也都會好好了解我的心情,他完全明白我演伊秀時覺得很辛苦的心情,所以也成了我很好的支柱。」

她在訪問中表示「浪漫喜劇很難演。」但已經獲得喜劇女王評價的她突然說喜劇很難演卻讓人莫名覺得不習慣。

「戲劇沒有系統,要做到哪種程度才會引人發笑,還有什麼時候很乾都沒有標準,電影是全部劇本都會一起出來,所以可以抓到重點和情感的基礎,但拍電視劇時連我都不知道故事走向,所以只能忠實於現況,所以才覺得浪漫喜劇很難演,浪漫喜劇的範圍很廣因此也很難調節演技的幅度。」

《紳士的品格》是巧妙融合現實與幻想的作品,因此也能給崔允和林回音(尹真兒)這對情侶掌聲,徐伊秀能接受金道振的兒子柯林(李宗泫 飾)也是其中一部分。

「我們這齣劇融合了能引發同感的現實面和幻想,一開始和編劇及導演討論時就知道金道振有兒子了,那時候覺得這就是電視劇所以認為應該也會發生吧,想法其實滿茫然的,但一看到劇本就覺得很生氣,而且並不是因為兒子出現了才生氣,而是不能接受金道振的處理方式,以女人的立場是會生氣,但我也開始思考如果我是伊秀是否有辦法接受。」


201208140046141119_3  



120814 MyDaily”紳士的品格”金荷娜 專訪2

金荷娜:「四人幫中的理想型?不喜歡會花心的男人。」


201208140046301117_1  

 

「會花心的男人真的不喜歡。」

 

「我其實不太會哭,雖然眼淚也滿多的,但屬於不太想表現出來的類型,從成為演員開始就這樣了,雖然剛開始演時也滿常哭的,但經過一兩年的時間後就產生了:『身為金荷娜這名演員,在人前不能顯弱』這樣的觀念,一直強迫自己在人前不哭久了,最後連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的時候也變得不會哭了,我是希望能把這些感情累積起來用在演戲的時候,雖然我不是很能理解伊秀哭的心情,但為了成為伊秀而沉浸在劇本中時,就會很自然的淚流不止。」

 

訪問前後她的聲音一直很開朗,當問起拍《紳士的品格》時的插曲或感想時,都可以從她的神情上感受到對作品的感情,現在已經拍完作品的她所展現的心情又更加慎重。

 

「我在拍片時常常希望收視率能不錯,這點始終是第一要因,電影也是希望都能大賣,這好像是很自然的,因為我並不希望只有我一個人演得開心而已,而是希望我努力展現的喜感可以被觀眾看見並產生同感,這才是我的目的,但也不會用賣不賣座來評定我喜歡的作品,就像也要過一段時間才會知道自己對《紳士的品格》有什麼感覺一樣,似乎也要等時間流逝才會知道我到底付出了多少感情在拍。」

 

我們突然好奇若不是徐伊秀而是金荷娜的話,會選擇四個花美男中的哪一個呢?

 

「四位都真的很有魅力,我盼望的理想行中最討厭的是會花心的男人,最喜歡的類型則是有熱情的人,我特別喜歡就一路筆直而來的男生,喜歡起一個人後不會觀前顧後、頻頻計算,直接擺明的人會比較好,道振如果作為戀愛對象好像會很有魅力,如果要做我的男人如果還習慣『欲擒故縱』會很討厭」

 

201208140046301117_2  

 

「我也覺得休息很必要」

 

去年開始因電視劇《Road No.1》與電影《盲症》、《寵物情人》等作品而獲得了很多新影迷,金荷娜也因而片刻都沒休息,此後又全心投入《紳士的品格》的她如今也覺得需要一段休息時間。

 

「去年因為作品連著拍都沒有休息過,在青龍電影節獲頒獎項後有一個月多的時間身體都很不舒服,結果連出門都沒辦法,對我來說去年似乎是精神、肉體上都很操的一年,所以獲獎之後一放鬆就變成滿身病痛,也因此才切實體會到真的很有需要休息。」

 

無法預測休息後的金荷娜演出有何動向,所以大家對八方美人金荷娜接下來的發展更加期待,當我們問到接下來是否還會拍浪漫喜劇時,她也回答之後也會拍。

 

「拍浪漫喜劇時現場真的很快樂,在拍《盲症》或劇情片時一直要維持緊張感來演戲,但拍浪漫喜劇卻是要稍微放鬆才會演得自然,而且比什麼都更重要的是我在做這類表演時看起來真的很開心,在做有趣的表演時人也會變得愉快起來不是嗎?」

 

訪問中她說道:「電視劇裡光是由女人們來構成故事也很有趣,從這點上來看好像有點可惜。」聽了這話讓我們忍不住心生一抹期待,也許《淑女的品格》推出還會凌駕在《紳士的品格》之上呢。

 

 201208140046301117_3  

 

●全文詳細來源:如需轉載請附上以下資訊,本部落格不具營利性質,如侵權請先告知謝謝!

MyDaily(마이데일리) http://www.mydaily.co.kr

http://www.mydaily.co.kr/news/read.html?newsid=201208140046141119&enc=NzQIMTk2CDE2MQgxNjYIMjE3CDc1CDg5CDIzOAgxNTQIMTYyCDE3NAgyMDgIMTc0CDg1CDY4CDY3CDE2OQgxNTAIMjA0CDIzNAg4MggyMTAIMTc1CDE2MAgxODMIMjAxCDE5Nwg2NQgyMTUIMTMwCDIwNggxNTgIMjA1CDE0NwgyMjIIMTI4CDc5CDg5CDc2CDE2MQgxNjcIMTY5CDE4MAgyMjkIMTUwCDIwNQgxMzQINzcI  撰文:崔斗善(音譯)sun@   攝影:韓赫勝(音譯) hanfoto@

http://www.mydaily.co.kr/news/read.html?newsid=201208140046301117&enc=NzQIMTk2CDE2MQgxNjYIMjE3CDc1CDg5CDIzOAgxNTQIMTYyCDE3NAgyMDgIMTc0CDg1CDY4CDY3CDkzCDE3MggxODMIMjMwCDE0OAg2OQgxNjAIMTg3CDc3CDE4NQgxNjgIMjE4CDE1NAgxNzEIMTMzCDk2CDgyCDIyMAgxODQIMjEwCDE1NAgyMDAIMTM0CDY1CDE2OQgxODYIMjA1CDE1Nwg4MggyMTQIMjExCDE2NAgxODMIMjA1CDE2Ngg2NQgyMTIIMTY0CDE5OQgxNzcIMjA1CDEyOQg2Nwg2OAg2OQgxODUIMTcwCDE2NAgxNjQIMjE0CDE1NwgyNDcIMTU0CDc2CA==  撰文:崔斗善(音譯)sun@   攝影:韓赫勝(音譯) hanfot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紳士的品格 金荷娜 專訪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