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08312857736_1_0_20120726145402  

120726 10Asia全智賢專訪

Translated by:Ari

譯註:安妮可是全智賢在電影《強敵們》裡的角色

2012072608312857736_1_0_20120726145402


電影《盜賊們》具備了堅強的卡司,出演的演員們各自挑起一部電影的大樑都不奇怪,而在這個「群星的戰爭」中最閃耀的正是飾演安妮可的全智賢,這個好奇心旺盛、話多,還十足會勾引人的空中繩索專門小偷安妮可,喚起了我們對那位「全智賢」的記憶……那位我們曾經鍾愛過、卻遺忘了好段時間的她。

 

她以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建立了「全智賢」這個品牌後,很可惜的就頻頻與韓國電影界擦身而過,因此這部電影也是對那段流逝時期的再確認之作,這次全智賢所遇上的安妮可之所以突獲好評,當然是基於先前讓大家預想不到的發展不順與海外進出所留下的空白,另一方面也是對一場讓許多男性們內心創痛的婚禮所拋出的疑問,然而與答案同樣有趣的是即便用大咧咧的讚詞也一點都不浮誇。

 

「這並不是結束,以後可以表現的好像變多了」她說著這句話的臉頗為朝氣盎然又輕鬆自在,全智賢回來了,身著最為合身的衣服肆意邁開不乏,我們很歡迎:「她」的回歸。

 

 

10. 聽說這次申請訪問的媒體特別多,也聽說很多關於安妮可這個角色的好故事,心情如何?

 

全智賢:小時候覺得訪問之類的東西就跟賣靈魂一樣,因為怎麼說都一直在講一樣的話,不過聽到稱讚當然心情好了。

 

 

安妮可總讓人覺得心裡舒坦

 

2012072608312857736_2_1_20120726145402  

 

10.安妮可既滿足了大眾對你的想像,同時也打破了幻想,相當有魅力,就如同後半部在公寓裡的淋浴戲一樣,一方面活用了特有的個性長髮與身段,另一方面又一面開罵一面展現出毫無顧忌的模樣。

 

全智賢:安妮可總讓人覺得心裡舒坦吧……是徹底的個人主義者,並不在乎別人的視線,嘴上總掛著「如果沒有我,誰都沒用」之類的話,想說的也全都滔滔不絕拋出來,我因為職業特性而不能不在乎別人的觀感,所以表演這種坦率特性時也覺得很暢快(笑)

 


10. 遭Jampano (金秀賢 飾) 突襲親吻時,安妮可脫口而出:「平常女生是會覺得很唐突沒錯,但我卻無所謂,畢竟這種事從小就不時會發生嘛......」這種唯有知道自己美貌的人才能說出口的台詞,由「全智賢」說出果真很具爆發性呢……

 

全智賢:老實說女生們聽到有人說喜歡自己時,就算不是自己的理想行也好,應該都會動搖的吧,不過當自己一面坦蕩蕩地面對大眾情人金秀賢的苦追,一方面又回他:「你還差得遠呢!」心情當然是好了……非常好玩呢(笑)

 

安妮可與澳門朴(金允錫 飾)相見時不也有一句:「女生還是短裙長髮好!」這樣的台詞嗎?聽說崔東勳導演一邊寫這句台詞還曾想過:「啊,如果全智賢說不演那該怎麼辦?」(笑)



10. 即便沒到安妮可的程度,你似乎也曾因為美麗的外貌而獲得好處?

 

全智賢:不管怎麼說我從小就開始演藝活動了,大家看重的部分不知不覺都轉向那方面,但倒也是沒有自己需要積極利用外貌來做些甚麼的狀況。

10. 輿論方面常說《盜賊們》是你繼《我的野蠻女友》之後十年未見的代表作,話說在那期間有製作人和導演說全智賢這樣的演員並不能全然被活用,也有一點暗指你懶散的意味,站在演員只能被挑選的立場來看,當時不覺得很遺憾嗎?

 
全智賢: 說得好聽是那樣沒錯,但不論怎麼說,我自己也曾經錯失過選擇的機會,或許現在正是我碰上安妮可這個角色最好的時機,若這個角色是在二十多歲時遇到,大概還表現不出同樣的感覺吧,似乎是在最好的時間點遇到了,演員和作品間也是有緣份的,若是放寬心胸來看,其實只是先前還沒有碰上能成為命運的那種緣分而已,我以後也還會以演員身分繼續活動,所接的角色並不一定像安妮可一樣不是嗎?.以後能表現的東西似乎也跟著變多了。 


對安妮可來說最重要的是與其他人物間的關係

 

2012072608312857736_3_2_20120726145402  

 

10.  似乎要開拍時就已經可以感覺到新的可能性被打開了,碰上了好角色、盡了全力,也好好地完成了,也許開始時沒有那麼好,但從結果來看,現在你是如何期待這部成為「全智賢電影」的作品呢?我們很好奇。

全智賢: 不用說《盜賊們》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好,崔東勳導演不僅是國內最好的票房導演,甚至還能寫出有趣的故事,所以一開始就覺得應該會發展得很好,決定要拍的時候就已經有一定程度的期待,而且因為並不是只有我出演而已,對其他演員的期待也滿大的,不過因為這部電影叫做《盜賊們》,特別的意義其實並不在於與眾不同;因為對我來說每個瞬間和每個作品都一樣,對每一個作品也都沒有不盡力的時候,所以這次其實是因為一直都感覺很好,而且角色又很能讓人產生共鳴才做出了選擇,只是在眾人的關心裏頭這個作品難免有些離經叛道,又剛好是在我發展不順後,觀眾的腦海裡已經沒有全智賢這樣的演員而已,只是那要讓我如何理解(笑)所有演員都是在預想作品會大紅的情況才選擇的嘛……沒有人會在對作品有失敗之虞的情況下做出選擇,只是對我來說同樣的狀況發生過多次難免覺得有點遺憾而已。


10. 是否曾經想過安妮可會變成現在這樣子?聽說妳曾擔心《我的野蠻女友》一不小心就敗掉了,又或是沒有好好解決的話安妮可會落入同樣的窘境……

 

全智賢:我個人認為這和《我的野蠻女友》是兩回事,不管怎麼說我曾演過的作品之中能留下印象的也只有《我的野蠻女友》,我總覺得好像會表現出相同的樣子(笑),但畢竟是不同的人物,我並沒有刻意把角色連結起來,就像這是個女性們會喜歡的角色一樣,我也喜歡安妮可。

 


10. 似乎過去也曾因男人而受過傷害,儘管安妮可看起來會為了所願而不擇手段,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卻是個破綻不少的弱女子。

 

全智賢:是嘛,安妮可究竟為什麼無法順從Jampano純真無邪的愛呢?多少會讓人覺得這女生受過某種傷害,看起來是Jampano緊跟在安妮可身邊,但其實是相反的,Jampano一直都在原地,而安妮可心裡滿腹懷疑,既無法接受也無法推開,只能一直徘徊而已,怎麼看都滿可憐的。


10. 在有許多人物出場的電影中,雖然不能凸顯出戰士般的氣勢,但你似乎為了理解角色也做了設定,是用了什麼方式呢?

 

全智賢:和導演談過很多次,導演在開拍前對於台詞或角色都沒有很嚴謹討論過,只是聊聊天而已,但這樣大家也都能了解彼此的特性,「我是這樣的人,你是怎麼樣的人呢?」是這樣增進彼此了解的時間,一面自然的聊起彼此的音樂、電影喜好,漸漸的也會談到安妮可會是怎麼樣的人,從問別人「我所喜歡的電影中安妮可和這個人物不是最相似嗎?」開始,到「安妮可要和美術館長(申河均)睡嗎?不要嗎?」「安妮可喜歡Jampano嗎?不喜歡?這是愛?還是不是?」從這些玩笑般的聊天中自然就能構築出角色的全貌。



10. 舉例來說是哪部電影的哪個角色呢


全智賢:導演先前每周和我說過的當然是Caper Movie(盜賊電影)有小偷出現的電影、犯罪電影,總之有很多古典的電影,且不一定是女生的角色,也有很多是只有男生的,對安妮可來說最重要的不是角色本身,有著和其他人物間的關係糾纏的限制,然而安妮可好奇心重、話也多,對什麼事都好奇,到處跑來跑去的,於是和各個小偷都有相關,所以每周都會思考:「對安妮可來說澳門朴是?」「對安妮可來說Pepsi是?」從這些思考中創造安妮可很有趣呢……

 

 

 

 

●全文詳細資訊(轉載請務必附上以下出處 本部落格不具營利性質,責任不負)

10asia(10.asiae.co.kr) http://news.naver.com/main/hotissue/read.nhn?mid=hot&sid1=106&cid=100783&iid=34316668&oid=312&aid=0000014382&ptype=021  (naver轉載址)

撰寫、訪問:金熙珠(音譯)fifteen@  //訪問:李致慧(音譯)seven@

攝影:車奇源(音譯)ten@  //編輯:張慶楨(音譯)th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