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986272753_2_143439  

20120626 Joy News(조이뉴스24)- Juniel專訪

IU第二?並不是……我是第一個Juniel


Translated by: Ari

 

    有著修長的身型和如人偶般的可愛外表,一位少女如彗星般降生在歌謠界。這正是彈奏吉他的Juniel,她用清爽的嗓音帶來出道illa illa,以新進女SOLO歌手之姿為人所知。

         

        然而光以可愛的外貌評斷Juniel還尚早,她喜歡攀登險峻的高山,為了開軍用車而想考取大型車駕照,二十歲的詞曲創作歌手Juniel擁有的喜好與她弱小外貌正好完全相反,此外還會為了把如摯友般的吉他妮妮給送走,要和新孩子變熟而苦惱,有著四次元的魅力,我們變與這位越試圖了解越發不懂的少女Juniel見面了。

 

1339986272753_2_143439  

 

少女,唱著歌「我是Juniel

 

Juniel因為推出CNBLUE鄭容和親自編曲的新歌而成為話題,並且在照片與個人資料公開後從各方面都被拿來看IU比較,以「IU第二」引發了大眾的注目。

 

Juniel卻對「IU第二」這番修飾語說:「我現在只是剛剛出道的新人就能和前輩IU比較應該是要很感激的才對,但IU是位相當受到大眾喜愛的前輩,這樣的形容對我來說還太誇張了。我應該要更努力,將來要像IU前輩一樣成功」她說完靦腆的笑了。

 

然而,比起成為「IU第二」,成為誰也無法比較的獨特Juniel才是她的目標。

 

「比起IU第二,希望如果大家能看到我Juniel真正的樣子就好了,因為就算我照著IU前輩的樣子模仿也不可能變成IU前輩,我和IU前輩的聲線並不同,也有不同的魅力,所以才希望大家能看到不一樣的我,我也會努力展現多樣的、並且是只有Juniel才有的模樣給大家看。」

 

Juniel年幼的時候看了BoA的樣子才開始做歌手夢,與為了夢想而努力的BoA相反,開始夢想成為歌手的Juniel還有另一個穩當的助力,那就是她背後的父母,特別是對也曾夢想成為歌手最後卻因家人反對而沒實現的父親而言,Juniel是希望,並且也很引以為傲。

 

「小學時第一次看到BoA的記錄片而產生了想當歌手的想法,看了從小就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的BoA前輩,真的覺得非常帥喔!爸爸也說他年輕時候很想當歌手,因為很喜歡吉他就開始彈吉他練歌,甚至因為家人實在很反對就跑到朋友家躲起來、跑到山裡面去練唱。聽說因為這樣弄丟的吉他就有五把()

 

事實上Juniel並非先在韓國出發,而是先在日本出道,她在日本版的《SUPER STAR K》的《虹色SUPERNOVA》節目中超越了日本參賽者拔得頭籌,之後就在日本發行了單曲並開始在小型livehouse做現場演唱,慢慢累積基本功,特別是自日本出道開始Juniel便開始計劃發表自己的自創曲,是位實力派歌手,這次在韓國發行的出道專輯裡頭果然五首中就有三首是Juniel本人的創作。

 

1339986247737_1_143346  

 

20歲的詞曲創作者Juniel「想去尋找自己的歌」

 

出道專輯名為《MY FIRST JUNE》現在已經開始開賣,Juniel也如其名般第一次被掛上歌手名號迎來閃耀的六月。

 

「在這張專輯裡面我努力想把自己擁有的各種面貌展現給大家看,我的音樂好像還是白色的,所以在這張出道專輯中我就把未來想描繪的各種面貌為基礎,很多聽眾都能聽見的話就好了,特別是這次我自己的創作曲就有三首()金朝漢(김조한)前輩本人曾說過要把哥當朋友一樣來唱,我聽了這話覺得很有同感,我所做的曲就像我的朋友一樣,好像會在我身旁保護我一樣,一個一個都有各自的感情,因為有這樣的三位朋友在我的專輯中,所以才覺得格外安心、也很喜歡。」

 

純白如紙的Juniel今天也很熱切的苦惱著自己未來要走的路,她並不想走上別人希望的大道,而覺得應該創造自己應該要走的路,這樣的念頭今天也讓20歲的Juniel很煩惱。

 

「初到前很辛苦的時候,常常和鄭容和前輩商談,那時候他曾經對我說過,雖然維持大眾性也很重要,但也不能遺失掉自己的特色,只是出道前聽了我的自創曲的人常常都說我的音樂大眾性不足,那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就是做我喜歡的音樂,為什麼還要考慮大眾性,所以一直很煩惱,雖然現在也是如此,但現在好像大概懂了,大概是因為擁有我的色彩的歌要讓很多人喜歡才是重要的,現在也還在煩惱當中,現在也還在尋找Juniel真實面的階段。」

 

以明亮、極具訴說力的聲音獲得聽眾矚目的Juniel說很希望能聽到別人給她「令人期待的詞曲創作者」這樣的修飾語,她覺得自己的歌能讓很多人聽了之後能產生共鳴時是最高興的,Juniel說:「無論是開心或悲傷的音樂,只要聽到好音樂就很高興,或者和因為產生共鳴而流下眼淚一樣,我希望有很多人聽了我的歌可以產生同樣的感覺,我希望能讓人們聽了Juniel的歌可以感受到什麼。」她的話中流露出對自己強烈的抱負。

 

二十歲的詞曲創作歌手Juniel現在仍是張白紙,正在想像可以在上頭描繪什麼樣的樂譜,現在正是如甫綻放的花一般閃耀的六月,Juniel要描繪的樂譜究竟有著什麼樣的色彩?年輕,然而煩惱卻也熱切的青春Juniel式歌曲到了明天、後天都仍然是現在進行式。

 

 

●詳細資料來源:(翻譯僅供參考使用,請參照原網址,轉載時請務必附上以下連結)

撰文:張甄里(音譯) 攝影:崔揆漢(音譯)

조이뉴스24http://joynews.inews24.com/joynews/index.php

http://joynews.inews24.com/php/news_view.php?g_serial=667652&g_menu=700300

naverhttp://news.naver.com/main/hotissue/read.nhn?mid=hot&sid1=106&cid=100783&iid=33130397&oid=111&aid=0000285981&ptype=0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주니엘 Juniel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