이윤지 서른2  

20120601 [Star News]

李允智:「把恩詩京想成納得很討厭吧」「三十歲要嫁人,公開戀愛…NO!」

Resource:Star News

Translated by:Ari

 이윤지 서른2  


沒有不知道演員李允智的人,然而,想舉出李允智的代表作免不了要躊躇一陣也是事實,李允智並不是一日間迸出的演員,而是像小雨一樣慢慢浸潤觀眾才能持續演員這條路,最近在MBCThe King 2Heart(以下《TK2H)中她與演員趙正錫展示了一段甜甜的愛情,而我們就與好不容易創造出代表作的李允智見面了。

 

 

「我每集都用越小山的心情拍」

 

TK2H》中見到的李允智與向來在電視上見到的那個李允智有些微的不同,公主的角色她先前在2006MBC的《宮》裡已經演過,然而《TK2H》裡的李采新卻和當時擔任的惠明公主一角有一點不太一樣,分明比誰都還要追求自由奔放的生活,卻因一時遭遇不測而變為一生都要在輪椅上過活的落難公主,雖是如此,李允智卻一點都不哀傷或心急,轉而朝氣蓬勃的表現出李采新的公主模樣。

 

「拍《TK2H》真的每集都和爬小山差不多,起初是要看劇本和造型師討論,但看了劇本後大吃一驚,才剛登場不久就要坐上輪椅,所有人都很堂皇失措,幾乎是在第一次出場後的下一集馬上就要坐輪椅了,光是要坐在輪椅上度過一生對我的角色來說就是一生要擔負的障礙哪……這真的是『過了一山還有一山』,她只能坐在輪椅上,卻看著南北韓間的矛盾發生,與恩詩京(趙正錫飾)的感情也發展得不順利,中間還要面對國王哥哥李在江的死,只能說非常痛苦。雖然對詩京打開了自己的心,卻在哥哥的死因明朗後發現是采新自己的錯而再度關閉自己的心,就像這樣在不知不覺間這一個又一個小山都變成了給我的任務,我每集都在努力想要越過這些小山們。」

 

「在輪椅上演戲雖然很辛苦,卻讓我體會到以前不知道的現實難題。」

 

實際上李允智在進入《TK2H》劇組後不久隨即就拍了從懸崖墜落的戲,之後就一直和輪椅化為一體過活,這部電視劇結束之後觀眾也紛紛稱讚李允智與輪椅不分的演技,特別是痛哭戲以及這段甜美的愛情,甚至把這些稱之為「李允智的再發現」。

 

「對我個人來說很辛苦,另一方面,讓采新很難為情的是一生都要透過輪椅行動,但呈獻給觀眾看的卻是很美好的畫面,這對李允智這樣的演員來說應該是好事對吧……我只要到現場就算還沒要拍就已經先坐上輪椅了,因為雖然不是每天都有戲要拍,但輪椅的控制桿很敏感,只要有一天不動就會鬆掉……比起抓不到感情,或是演法不對的演技問題,實際上還會感受到像是采新把門打開進房之類的場面都實在很難,這和以往演過的東西相比是完全不同的問題,因為要操作輪椅就會妨礙到演技的表現,我很討厭這樣,所以私下還常常唸自己,因為觀眾是不會說:『啊…李允智還要操作輪椅應該很累吧』這樣體諒我的,我覺得只要出現在電視上這都是演員的責任,所以就會罵自己,也覺得很吃力。」

 

「恩詩京與趙正錫五五分的話就好了」

 

《TK2H》播畢後李允智接受許多訪問,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果然還是與恩詩京有關,李允智與趙正錫在劇中甜甜的愛情戲始終勾起觀眾的著急與關切,兩人既不近也不遠只稍稍喚起了心裡的悸動,光是這樣就讓觀眾們心裡激動不已,實際上李允智怎麼想趙正錫呢?

 

「不看李采新,而是做為李允智來看的話,我喜歡的類型是趙正錫與恩詩京的綜合體,就算這齣戲已經播完了,但「恩詩京病」真不是蓋的,不是整個人氣爆發嗎?女生們的內心一角想必都有一個位置保留給一個一點都不有趣、憨直死板,卻只在乎自己、保護自己的人吧,我覺得如果這樣的恩詩京能和趙正錫這個演員給人的愉快感混合在一起那就好了。」

 

把恩詩京想成納得很討厭吧

 

如李允智所說,趙正錫使人感到開心,這莫非是在說突破四百萬觀眾的電影《建築學概論》裡的納得呢?

 

「不是喔……到納得的那個樣子就太誇張了,我重看了好幾次《建築學概論》裡納得出場的畫面喔,雖然大笑了但還是覺得『那種程度就太誇張了』,在我腦海裡納得做為一個角色殘留了下來,但卻不想把納得當作恩詩京來看……怎麼說呢?納得作為我的對象太強了,幾乎是不能打交道的那種程度吧?我比起那種感覺更喜歡趙正錫這個演員給人的輕鬆感,正錫哥心理分明有像恩詩京的那一塊喔……如果那個很有魅力、只守護采新的恩詩京能與正錫的幽默混合就好像會變成我的理想對象」

 

「一般人李允智?除了整理房間以外其他事情都對自己很嚴苛」

 

李允智已經是出道十年的演員,儘管一起拍攝的男演員有多稱讚她,甚至直接指明為理想對象都沒爆出一次真正的緋聞,我們問她到底是怎麼作好形象管理的,她這麼反問道:「大家大概不知道那有多難……」

 

「「就算是盜賊,也是做過的厲害」當演員的十年裡(不僅是戀愛傳聞)做任何事都盡可能不要碰會產生緋聞的事,這麼努力到最後現在就算刻意想要製造緋聞都做不到,如果對我說:『你就玩個幾天吧!』我都玩不起來,反而是工作讓我更放鬆呢……我的模範生形象實際是努力來的,除了作品被人提及以外,我不喜歡自己的其他事被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

 

果然如我們先前認識的一樣,李允智是個模範生,但有很強責任感也對自己很嚴苛的她卻有個致命缺點,那就是「整理房間」她說完就笑了。

 

「如果連整理房間都要對自己很嚴格那怎麼辦哪……雖然對自己也很苛刻,但對整理房間和媽媽就沒辦法那麼親切。」

 

我們問她除了整理房間外難道真的沒有別的缺點了嗎?李允智回答:「還有做料理」

 

「雖然喜歡料理,但我只會吃而已,肉類或義大利麵那種不太會做,只會弄些馬鈴薯、地瓜或玉米這種素食,特別是很會弄那些加了很多東西、不知道是甚麼的火鍋,都隨便混了一些東西煮出來給別人吃呢……大家一開始看到食物的樣子反應都很差,但吃了都說很好吃,大概是我沒有把料理弄好看的能力吧……」

 

이윤지 서른  

 

 

 

「三十歲要嫁人,公開戀愛…NO!」

 

對演員李允智來說在《TK2H》中以新的嘗試變身了,李允智甚至被人說是「再發現」,在《TK2H》中李允智以強烈嶄新的姿態走向觀眾,是個善良模範形象極強的演員,她從未斷過演藝生涯,卻讀到碩士學位還獲得獎學金,此後更將獎學金全數捐出,我們很好奇她實際的樣子,她私下也是人生的模範生嗎?

 

「媽媽希望我三十歲時可以結婚,公開戀愛NO」

 

李允智談及了自己的缺點,接著談起了自己的理想型,她表示喜歡能把她不擅長的打掃作好的男生,除此之外即使做得難吃還是能好好吃掉的男生就是理想對象。

 

「我媽說在我三十歲時要送我去結婚,一直說就像當演員有其時機一樣,作為女人也有限期,特別是最近聽到我的朋友們結婚了就會很期待,我對外貌的期待是『看不膩的臉』,比起眼睛炯炯有神、五官突出的臉,我原本就喜歡樸實的樣子,舉外國演員當例子的話就是麥特戴蒙,與其說是美男,不如就說是個男的(?)我喜歡像這種感覺的,趙正錫嗎?趙正錫眼睛再小一點就會是理想行了。」

 

打掃和料理都很厲害的男生在韓國也很多,李允智甚麼時候才要談戀愛呢?

 

「我其實一直都很開放的,一直都很想談戀愛,因為覺得人生是可以同時進行的,並不是因為工作才不能談戀愛,對於結婚也是,如果和某人結婚後可以分享彼此的工作,一起商量一起變老,那時機不是問題隨時都可以結婚,但我不想談公開的戀愛,雖然有很多好處,但比起優點好像還是缺點比較多。」

 

「對我來說《TK2H》是「流星」」

 

訪問到了最後,我們投出了最後一個問題,對令人費解又朦朧的李允智來說《TK2H》是?我們這麼問,得到了「流星」這個回答。

 

這也是在《TK2H》中出現的一個橋段,我覺得看著流星許願無論實現不實現,光是許願本身就很有意義,《TK2H》對我來說也像是掉下來的流星,就好像我許的願以後大概都會實現一樣,是種幸福。

 

演員李允智沒有想停止的感覺,既然如此我們就再問問她:飾演恩詩京的趙正錫對她而言有什麼意義。

 

「我覺得是『腳』因為在劇中恩詩京唯一能為李采新做的就是化為她的腳,在《TK2H》裡面采新這個角色,趙正錫就是第一功臣,因為有恩詩京這個人物,而他用熱切的眼神望著李采新,因為如此采新才得以存在嘛……就這點來說我真的很想對謝謝正錫哥可以這麼照顧采新。」

 

 

●全文詳細資料來源:

著作權全歸原新聞刊登處所有,翻譯僅供參考,請點閱原文查看圖文

Star News (star.mt.co.kr) letmein@

 

http://star.mt.co.kr/view/stview.php?no=2012053116211503639&outlink=2&SVEC

http://star.mt.co.kr/stview.php?no=2012053116383900269&type=3

撰文:金美華 (音譯)  攝影:李啟汎(音譯)



arrow
arrow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