조정석 =은신커플은 애틋, 진짜 멜로 연기 하고싶어요(인터뷰)1   

[sport report] 20120527

趙正錫:「恩信couple很哀痛,想要演真正的浪漫愛情戲」(專訪)

 

Resource:TV Report 

Translated by: Ari

 


MBC TVThe King 2Heart(洪珍兒編劇,李在奎導演,以下簡稱《TK2H)

 

這齣戲挖掘出一塊「瑰寶」,大家都這麼稱呼演員趙正錫(32)。他在《TK2H》裡是個很有原則又對王室忠誠的近尉隊長恩詩京,由於真的演得很精彩而獲得很多觀眾的好評。

 

特別在《TK2H》開始播出的時候,電影《建築學概論》也剛好上映,趙正錫這位演員也就受到大眾廣大的關心,趙正錫在《建築學概論》中飾演的納得在單純的勝民(李帝勳)旁邊擔任戀愛上的指導教練,是個很愉快開朗的角色,也就是說恩詩京與納得兩個角色的個性和喜好正好完全相反,而趙正錫就把這兩個人當成完全不同的個體完美的消化了。

 

剛開始進行訪問的時候一看趙正錫就覺得他是個和「恩詩京」很相似的人,他對能演出《TK2H》表示出感謝非常的心情,對於演戲的話題也很真摯的樣子在在都給人這種感覺,但隨著時間經過,越來越可以在他身上看到「納得」的樣子,這是因為他像唸RAP一樣源源不絕的說話方式,還有談起戀愛經驗的模樣,說到自己喜歡女子團體2NE1時還會突然唱起「我最厲害!蹦巴拉霸搭搭」(譯註:總之就是2NE1的那首歌詞),讓記者一時之間覺得堂皇不已。

 

「因為我喜歡開朗好玩、愉快的事,這個部分應該和納得陽光面很像,我一認真起來就會非常認真喔!這種樣子就很有恩詩京的味道,所以我想恩詩京和納得之間就是趙正錫這個人了,無論怎麼說,這兩個角色都是我,所以也當然帶有兩種姿態,但如果要問到底與哪邊較接近,那應該是納得這邊吧。」

 

 

 

只想著公主的恩詩京

 

我們與趙正錫是在《TK2H》完結篇的播出當日,在首爾弘大附近的某個咖啡館見面的,在那前一日的《TK2H》中,趙正錫所演的恩詩京為了救李昇基飾演的王而喪生,儼然就是現代版的忠臣,對此很多觀眾不能接受恩詩京的死,紛紛問:「只能讓恩詩京死嗎?」傳達出感嘆的心情。他則答道:「我只是演員而已,這固然是編劇與導演的選擇,但我覺得這麼做一定有它的理由。」

 

 

趙正錫回憶起拍恩詩京死亡戲時的心情,說是心裡相當的不是滋味,同時也很悲傷,但讓他覺得更哀傷的是獨留李采新公主在人世(李允智 ),他們展現了王室近尉隊長與公主李采新超越身分的愛情,原本恩詩京因為身分的差異而藏起自己的心意,但為了去見反派金鋒久(尹濟文飾),在離開前往中國前吻了公主,這才表現出他的真心,但恩詩京隨後就因金鋒久而死,詩京與采新公主的愛情還沒開始就只能埋藏在彼此心裡。

 

 

「因為知道恩詩京的死,在拍戲的時候一想起來心裏就很不舒服,但更悲傷的畫面卻是公主(李允智)拿著我的軍牌項鍊痛哭的時候,就算她沒這樣光是看劇本就很為公主擔心,想像著公主非得承受我死的那份傷感,很自然就會擔心,也很心痛,特別是最後遺留的影像信要一起拍,那實在太辛苦了,因為太難過所以很難控制自己的心情。因為劇中詩京是帶著自己一定會回來的心情出發的,所以影像信中表現出傷心是不對的,要演得很開心才行,但那真的好難。

 

恩詩京與李采新,別名「恩新Couple」,他們的愛情故事備受觀眾支持,關於這個的理由,趙正錫說「因為有哀戚的感覺,區區一個近尉與王族間的差異讓他們不能在一起,所以光是她們手牽著手出去都好像會獲得很多關心。」

 

他又接著說道:「我好像也會被觀眾看成和恩詩京一樣很『呆板』,但我其實不是那樣,其實是會主動接近喜歡的女生的,總麼看都和納得比較像。」他這麼一說完,卻又數起「呆板」恩詩京看上去很有魅力的場景。

  

「之前第一次和公主在救護車裡擁抱了,那場戲是:『危險的處境下想都沒想就允許了的身體接觸』可能是因為這個,也抱了公主,這才開始思考喜歡采新公主的心情吧,用覺得哀戚又痛苦的心情突然抱住公主的詩京看上去真的很帥,另外在城外邊看流星、邊看公主唱歌的那場戲是我自己認為的經典橋段,再看一次都覺得非常美,兩個人與如畫般的背景實在很相襯。」

 

 

조정석 =은신커플은 애틋, 진짜 멜로 연기 하고싶어요(인터뷰)0  

 

()

 

TK2H》是家門喜事,誰都要感謝。」

 

趙正錫說起自己的合作演員李允智,表示她和自己的理想對象很相近,對她讚不絕口,還不僅如此,他對河智苑與李昇基也滿是好評。

 

()允智這個模樣跟我的理想型很接近。相處起來可以讓人很舒服、很會關心別人、思考也很仔細的人。允智的演技也是讓人驚訝程度的好,()智苑姐真的很帥,她本來只是我喜歡的演員,現在完全變成影迷了,()昇基就和我之前看綜藝節目上的樣子一樣,非常機智有有禮貌,很有讓旁邊的人都跟著開心的元氣,而且又很會演戲。」

 

TK2H》是描述南北會合過程的電視劇,南北合作的開始是基於李在江(李成民)所推動的WOC南北單一團隊,也是南北單一團一員的鄭正錫回想當時的拍攝情景,說和一起度過嚴冬的演員們都變熟了。 

 

「因為我們真的變得很熟,一起拍著如果有誰不出現就會很想念,甚至還會傳:『趕快見面吧!』這種簡訊,拍從東江開始的60公里行軍時真的是非常冷,光張開眼睛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拍與在河殿下和金項雅一起行軍的戲時,因為有跟在後面的畫面,待機時就待在宿舍的暖房裡面、一起分被子的溫暖聊著天,都想起這些回憶了……當然也會說些鬼故事喔(哈哈)

 

他說因為拍戲的關係去了一趟遊樂場後,聽說有一個小學生說這是「恩詩京開墾地」,這讓他感受到電視劇的力量,他拍攝《TK2H》才讓趙正錫這個名字廣為人知,他說這是「家門喜事」,無論對工作人員或是觀眾都要表示很深切的感謝。

 

「前、後輩與同輩演員們全都離開了,對我來說全都是教會我很多的人,那種程度是就算在拍攝現場甚麼話都不說,光看都能體會到很多,還有我想要漸漸放下恩詩京這個角色,觀眾們也請慢慢放下吧!」

 

 

 

TK2H》是家門喜事,誰都要感謝。」

  

就像「納得」的緣起一般,趙正錫曾在首爾藝大演劇系求學,他說:「我的校園生活就像演員一樣,為了擁有穩固的基礎而訓練,除了演技訓練以外還有很多肢體的表演訓練,所以沒什麼時間去聯誼」,但二十多歲經歷過嗶嗶叩時代的他卻談起了讓人聯想到《建築學概論》的爽快記憶。

 

「這樣看來到二十歲都還在用嗶嗶叩耶,我那時候和一個比我小一歲的教會妹妹交往,應該是納得吧(哈哈)用嗶嗶錄下『486』『1004』互發,嗯……大概就是類似這樣吧,這好像是很純真的回憶。」

 

他在學校時被曾公演過《希臘》一劇的製作人給相中,隨後在2004年以音樂劇《胡桃鉗》出道,之後他就開始演出《希臘》《Hedwig》《我心裡的風琴》,獲得了「音樂劇界的偶像」這個稱號,看起來總是很忙碌而無法談戀愛的他卻直率的說:「其實(與異性)交往過不少」他並說自己的理想對象是能讓自己覺得舒適善良的女生。

 

感覺被以「能相信、演技好的演員」形象刻印在大眾心中的他眼裡冒出閃爍,表達出下次想演浪漫愛情戲的意願。

 

「雖然不是每個角色都能掌握,但仍然很想演感情戲,無論是像浪漫愛情喜劇那樣有趣的路線,或是走深切路線的悲情故事,甚至是如畫般美好的愛情故事都好」

 

聽說趙正錫最近參演了一個以1985年文化苑示威佔領事件為素材的愛情喜劇電影《救國的鋼鐵隊》,他飾演其中一名運動館學生,這是在趙正錫拍完TK2H》之後拒絕了二十多個廣告所選的作品,因而很引人注意,無論何種角色都能很合身消化演出的趙正錫,讓人不知道該在他身上貼上「音樂劇的偶像」、「納得」還是「呆板」才好。

 

「我對於獲得那麼多人的關心只能說實在很感動也非常感謝,也希望將來大家對於我的走向也能如此給予關心,因為如此為了選擇好作品而到處尋找豈不就是我的責任……無論在哪部作品當中都會呈現最好的樣子給大家。」

조정석 =은신커플은 애틋, 진짜 멜로 연기 하고싶어요(인터뷰)1   

 

 

全文詳細資訊來源: 

[TV Report]

http://www.tvreport.co.kr/cindex.php?c=news&m=newsview&idx=230259 

撰文:孫孝正  攝影:文秀智



arrow
arrow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