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0  

TBS金曜劇《再一次向你求婚》(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 演員專訪-1

竹野內豐、和久井映見

Resource: TBS Propose2012 Official Site

Traslated by: Ari

 

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0  



竹野內豐(飾:宮本波留)

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   


Q 請您告訴我們剛讀完劇本的感想

 

因為故事是從突然間妻子失去記憶的部分開始的,所以之前覺得大概會像忽然間被巨大的枷鎖給困住一樣,大概會有點沉重,可是讀完第一集的劇本後,就變得很積極樂觀,自己也成為一個觀眾想幫波留和可南子加油。

 

這次在電視劇中,櫻花樹被象徵性的描繪出來,不過櫻花這種東西,比起含苞的狀態,人們往往更會充滿期待地等待櫻花綻放,如果能把自己所感覺到的這份期待、還有展開一件新事物的心情都表現在故事情節裡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

 

 

Q 您所飾演的波留是什麼樣的人呢?

 

老實說我還在摸索波留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所以邊拍也邊一點點塑造中,以前往往會說「就用這種人物個性來做!」,自己決定框架,以不超過那個範圍為原則,採取保守的姿態來演,現在則是把感覺到的東西都演出來看看,再和導演一起討論。

 

不過最近無論甚麼東西,短短數年就買新的來換、或是用過就丟的人很多,波留或三菱重工*的人卻都很用心的把舊東西修好、長久使用下去,一旦決定了:「我一定要這個東西!」大概就會真的好好珍惜它直到最後,我對這部分很有同感。

 

*(MIZUSHIMA AUTO劇中波留所屬的公司名稱)

 

Q 妻子可南子唯獨忘了和波留一起生活過的時間呢……

 

波留當然會思考:「為什麼就是不記得我呢?」我覺得波留希望她想起來才是真心話,然而如果自己這麼期望的話反而會傷害可南子,所以才故作開朗的提起精神來,就算是逞強也要笑,真希望現在很勉強面帶笑容的波留有一天能夠真正展開笑臉哪……

 

對方並不是單戀對象而是妻子,這種情況演下來真的非常難,對波留來說出現在眼前的是五年間都一起生活的老婆,可是對可南子來說波留並不是丈夫,反而完全是個陌生人。因為和久井小姐曾經說過:「演到一半如果不懂了的話就會看竹野內先生」所以如果我也搞不清楚的話,也會很仔細的看和久井小姐,只要看一下眼前的現實,那麼一定會出現答案的,這也許也就是波留的心情吧……我們就用這個想法來表現。

 

應是強迫人想起來是件很痛苦的事,無論對可南子或是波留,維持現狀或許對雙方來說都比較幸福,他(波留)應該有仔細考慮過究竟什麼才對大家都好。

 


Q 如果自己最珍視的人也單單只遺忘竹野內您一個人的話,會怎麼想呢?

 

「這麼想把我忘掉啊?」我會先這樣想 () 只是,雖然能徹底忘掉想遺忘的事物很好,但如果連那些並不想遺忘、很珍貴的東西都忘掉的話,與其說是悲傷,還不如說是恐怖了呢……打從一明白「自己喪失記憶」的那個瞬間開始,就會漸漸產生壓力,劇情剛開始都是從波留的角度出發,接下來很期待會如何呈現可南子的內心想法。

 

Q 可南子感覺是比較千篇一律的人,你覺得夫妻相處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我覺得家族是個能讓人活得像自己、同時也能正直過活的地方,因為這非常重要,所以夫婦之間如果把彼此的存在當作理所當然就不太對,雙方是從出生到成長都完全不同的人,一起生活難道不需要抱著覺悟和努力嗎?

 

兩人能相遇這件事本身就是奇蹟。然而從零開始,兩個人一起展開新的思考交流、往未來踏出第一步時,那就已經不是奇蹟了,很希望波留能懂這個道理……

 

Q 攝影現場的氣氛如何?

 

這次能和和久井小姐一起演出的另一方面,也抱著如果半途而廢就無法面對和久井小姐的覺悟開始投入拍攝,和久井小姐的表情裡面......特別是眼裡連一丁點虛假都沒有,有一幕可南子在醫院睜開眼睛,有點迷惘的小聲問媽媽:「這是誰?」這一幕的她看起來真的特別的孤單寂寞,接著當我看到她對著波留(竹野內豐自己)問:「你是誰?」的表情時,雖然劇本裡面沒有,但我居然不自覺的就:「是我啊,是我!」這麼脫口而出。

 

因為三菱工事的人和家裡的調性完全不同,剛開始演得稍微有點不自然,在心裡整理了以後,覺得如果可以不用刻意去意識就能變成「波留」的話就好了。

 

Q 請給讀者們留下一個訊息:

 

盡力做到最好並不是謊言,是用很真誠的心想完成,很希望電視劇結束之後,波留或可南子可以變成大家心目中在身旁一個人走著、無論哪裡都會繼續存在的人物,為此也會很努力。

 

雖然沒辦法好好說明,但想要把這些無法用口頭說明白的部分都好好的用表演來呈現......當彼此過去覺得很理所當然的事再也不是理所當然時,兩個人的未來會如何?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看到最後。

 

★和久井映見(飾:宮本可南子)

 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_和久井  

Q聽聞劇名的時候有甚麼想像嗎?

 

是很浪漫的劇名呢……真的……知道劇名的時候覺得非常很哀戚。

 

Q對於失去記憶的「宮本可南子」這個角色是怎麼組織起來的呢?

 

可南子被和自己完全不同調的「波留」給吸引,希望這兩個人令人有點不可思議的合拍感可以在畫面中好好呈現。

 

Q失去記憶的可南子和波留這對夫婦會變成怎麼樣?

 

到目前為止兩個人度過的時間全部消失的話真的很可惜耶,發覺可南子記憶喪失的波留很心焦,所以個人也很希望「可南子、趕快想起來!」希望兩個人還有雙方身旁的大家都可以幸福。

 

Q和娘家‧谷村家的對戲怎麼樣呢?

 

在很平和的空氣中愉快地進行拍攝,因為只有和媽媽還有弟弟裕樹一起在谷村家的場景中,可以很自然的窺見這個家族到目前為止是怎麼過生活的,是個很棒的空間。

 

Q演出的時候有很注意的地方嗎?

 

因為兩個人一起累積重疊的時間中唯獨只忘了和波留在一起時的記憶,家庭的事和其他以外的時間都還牢牢記著……我想這個部分如果不一個一個好好確認的話不行。

 

Q請給讀者們留下訊息:

 

雖然波留與可南子間發生的狀況也許沒辦法很單純的解決,但兩人的相遇與共同積累的那段繽紛時光在作品裡也好好的被描寫了,波留和可南子當然一定仍想著彼此,其中的心切與溫暖都參附其中,希望大家都能來觀賞。

 

 

 全文詳細資訊來源:翻譯僅供參考,如需轉載請附上以下資訊,本部落格責任不負)

http://www.tbs.co.jp/propose2012/interview/interview01.html 竹野內豐

http://www.tbs.co.jp/propose2012/interview/interview02.html 和久井映見

 

 

arrow
arrow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