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김수현 코드', 그를 해석하는 7개의 흥미로운 숫자들 5    

20120512 「金秀賢密碼」能夠解說他的七個有趣數字--1


Resource:Oh My News (OhMyStar)

Translated by: Ari

 

《從數字讀懂演員金秀賢1廣告明星?消費形象?這個意義只是獲得大家喜愛了

 

 (圖:在MBC電視劇《擁日之月》中飾演演員的金秀賢19日早晨接受了OhMyStar的訪問,在採訪前擺出了pose入鏡)


他分明是個「不怎麼有趣」的人。

 

講話嚴謹有禮,回答完全不給人反駁的空間,即使我們從中擠出縫隙鑽進去、捱著狹小空間做出反發,他的模樣也絲毫不受動搖,以最大限度盡可能屏除玩笑,話語間處處充滿真摯,以至於約一個小時的訪談過後,我們幾乎都要懷疑他是不是還特地去上了專訪補習班了。

 

但他也坦承儘管被人發覺自己「不怎麼有趣」的事只是反話,卻也是在和他一起進行的訪談中「最有趣」的部分。

他本人雖然極力否認,但能近距離觀察眼前這位因著自己的才能而發光的人,對我們來說無論如何都很有趣,在和這位「演員」一起胡言亂語大聊特聊時,他因玩笑話而皺起臉噗呵呵的笑著,究竟在這個二十四歲的「自然人」金秀賢身上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我們就用七個數字來試著解開這個問題,而標題就訂為「金秀賢密碼」。

 

 

33:留下許多的《擁抱太陽的月亮》

 

32.9% 這個平均收視率屬於匯聚了所有話題中的話題、風光播畢的MBC電視劇《擁日之月》,但金秀賢卻不住地晃著頭:「我沒辦法對自己在《擁日之月》中的演技感到滿意。」簡單來說就是覺得「負擔感很重」。

 

金秀賢撇下這段話後又說:「之前真的有撞牆的感覺」這話裡其實隱藏了各種意義,其中包含了做為劇中必須引人注意的人物而背負的使命感,以及不得不繃緊發條,和許多大前輩們一起反覆進行演技神經戰的負擔感……

 

不過金秀賢也說透過《擁日之月》「結交了很多朋友」他說道:「在之前的作品中時常演前輩的孩童時期、也總得和初次演戲的人一起調和演出步調」「但在《擁日之月》中有飾演陽明君的丁一宇和飾演雲的宋在林等人,一起參演的『同齡演員』很多,互相依賴的話就能演出好戲。」雖說這是部有很多部分都讓他覺得很可惜的作品,卻同時也是部讓他從中獲得許多的電視劇,《擁日之月》從很多意義上來看都為金秀賢帶來不少收穫。

 

 

  


15:金秀賢是廣告明星?「請別擔心!」

 

透過SBS《聖誕節會下雪嗎?》《GIANT》、KBS 2TV 《Dream High》使他的魅力大大被人注意,但在《擁抱太陽的月亮》結束後,金秀賢才真正是如口頭上所說的「大紅特紅」,而將這股高騰的大眾人氣清楚表現出來的就是源源不絕的廣告了。

 

聽說了他在電視劇播畢之後馬上就拍了十五個廣告的消息,而不用說,這個數字應該還在持續增加中,他在某個廣告中他以幹練的表情和游泳選手朴泰桓一起穿著相當合襯的黑白色系服裝,也在某個廣告中對著職場上司說:「來電答鈴很棒耶!」或問「每天晚上打電話也可以嗎?」

 

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又不免替他擔心起來,如今他在東邊閃了閃、在西邊也閃了閃,像這樣只在CF中出現的話一不小心就會走火入魔……難道不怕留在人們心中的形象不再是演員而是廣告明星嗎?面對我們小心翼翼提出的質問,金秀賢如此回答道:「那沒什麼好擔心的。」

 

「雖然也擔心過這是不是在『消費形象』,但到目前為止應該也沒有所謂『只屬於演員』的位置,而且會成為『消費形象』的東西也還不明顯,無論怎麼看,拍很多廣告不也表示從很多人身上獲得喜愛了嗎?我也正在盡最大的努力去回報那些愛。」


 

46:(10+16+20) 「金秀賢要哭起來才對味」


 

這個看似不明就裡的數字組合實際上是在《擁抱太陽的月亮》中金秀賢大展嗚咽演技的集數,他真的是哭了又哭,斗大的眼淚一顆顆掉了下來,每每看著他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姿態,腦海裡都會很自然的浮現他親友所說的:「金秀賢要哭起來才對味」這個評價。但他說以前在表演痛哭戲的時實際上都並不是很能理解那種心情。

 

「看了電視,痛哭的時候不是猛打胸口嗎?老實說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用拳頭打自己?」

 

讀了一本書後他才解開這個疑惑,這本決定性的書是2007年出版的《棘魚》,當時還是高中生的金秀賢讀了這本書後被其中的一幕給擊到了,訪談中他手舞足蹈地說明起當時讀了書後的感慨,專注得再沒有別的念頭。

 

「才讀了一個段落眼淚就就會突然開始不停流下,所以如果哭了好一陣子眼淚再也流不出來的時候,再重新讀那個橋段又會嗚嗚嗚的哭起來(說這話的同時金秀賢用手把臉遮住),這麼哭著哭著我竟然也不知不覺用拳頭敲自己的胸口了,在那個混亂當中我心裡也:『哦?哦?』了幾聲……()就是那時候才懂的……啊!原來在那種情緒下會邊打自己邊哭呢!」

 

 

6:身為「演藝人」的人生……「必須要承擔的部分」

 

演員,甚至是演藝人的人生很華麗繽紛,但在其背後也隱藏了孤獨,那是因為無法自由行動的緣故,在大眾一般「公認」的名字底下,他們被要求要過著零缺點的生活,他們的日常瑣事也往往被人以「大眾的關心」為藉口一個個輕易地就能拿來消費,今天如果不是「金秀賢的腿毛」上了關鍵字排行榜的話,他的家族史恐怕也要一個個被挖出來裝飾報導網站的主頁了。

 

2007年金秀賢透過MBC情境劇《泡菜起司微笑》出道,不知不覺也當了六年多的演員,度過這段不算短的演藝歲月他也應該對此有所感觸才是。「因為有知名度了當然是沒辦法很自由活動……」思考了一陣的金秀賢謹慎的遣詞酌字,可能是因為對於這個難以回答的問題,他想好好把自己心裡的想法都說出來也說不定。

 

「的確有那樣的一面」這麼說完金秀賢馬上又補充:「不過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他說道。「如果我不是演員的話就不可能在這麼高的大樓裡接受採訪,也不會有那麼多人為了我費那麼多心思,所以說……這些應該都是我要承擔下來的部分吧。」

   

 

 

全文詳細來源:翻譯僅供參考非營利,轉載請附上以下資訊,本部落格不負權責

Oh My News (OhMyStar) 《從數字讀懂演員金秀賢》

http://star.ohmynews.com/NWS_Web/OhmyStar/at_pg.aspx?CNTN_CD=A0001727221

撰文:李美娜(音譯)



arrow
arrow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