이성민-더킹 이성민 -왜 하필 날 썼냐고 물었죠(인터뷰)0  

”The King 2Heart” 李成民「問過導演為什麼偏偏要用我」(專訪)



Resource: (翻譯僅供參考)Star News http://star.mt.co.kr/stview.php?no=2012040608193175657&type=3  

Translated by:Ari

 

*譯註:李成民在《The King 2heart》中飾演李昇基的哥哥,也是國王殿下李在江,此篇翻譯可能有劇情雷。

MBCThe King 2heart》中渾身洋溢出威嚴的國王,「八色鳥」般的多變演員李成民。

이성민-더킹 이성민 -왜 하필 날 썼냐고 물었죠(인터뷰)0  

MBC迷你水木劇《The King 2Heart(劇本:洪子蘭,導演:李在圭,以下簡稱TK2H中有個顯眼的演員,那就是全身散發和藹魅力、飾演國王李在江的李成民(44)。在這個還飄著細雪的四月間,我們在首爾通義洞的一家Café與他見了面,他臉上掛著可親又有些靦腆的表情,我們望向他,這個有著嶄新面貌的演員完全換了一個人似的搖頭晃腦起來。

 

幾個月前他才在《Brian》裡飾演讓人恨得牙癢癢的高載學課長,那時候他的捲髮飄揚,但才幾個月過後,如今他在《TK2H》裡卻是個洋溢慈愛和威嚴,甚至足以稱得上英俊(!)的堂堂大韓民國國王。

 

記者實在忍不住說:「其實我們還差點以為您有動過手術才變成這樣,觀望了好久呢……」聽到這話李成民也大笑出聲。

 

「當然化妝就很辛苦了,我也累到了……弟弟是李昇基,導演不但讓我加入劇組,甚至還是演他哥?別說當哥哥了我連當他爸都錯錯有餘了……」

 

李成民一拍完《Brian》頂著捲髮就直接進了《TK2H》的劇本對詞會,心裡還真不是普通的緊張,不僅要演李昇基的哥哥,角色還是個國家元首,除此之外身邊以李順載、尹汝貞兩位謹嚴的大前輩為首的一票演員們,每個名氣都響噹噹。


「還好朋友尹濟文也會出現讓我稍微有些安慰」我老想著「到底為什麼讓我演王」實在太困擾了時不時都會嘮叨著。

 

이성민-더킹 이성민 -왜 하필 날 썼냐고 물었죠(인터뷰)1  

 

實際上不是放下角色就沒有別的疑問了,雖然評價總說他是演技好的演員,但過去演出像是《PASTA》的蘇社長、《聽得見我的心嗎》聖哲的爸爸,乃至於《Gloria》夜總會純情男,全都是帶有至情的普通社井小民,他平常慣於表現這些角色,但這次卻被派出負責演出體統上位高權重的王、李昇基的哥哥,當然會時不時偏頭困擾著,不過幸好擔心也就到此為止了。

 

李成民從第一集開始就氣派十足的展現出國王姿態,反應也相當熱烈,「之前都不知道只是掌櫃的居然長那麼帥!」周圍的證詞甚至都傳進他老婆的耳裡了,但人家問:「太太很高興吧?」卻得到「只是比平常多費一些神而已」這樣的回答,他把頭髮弄得更短了,空閒的時候也都穿著整齊光彩的正裝或是西裝,畢竟國王角色時時都必須維持著嚴謹自身形象,他說:「最近終於會穿西裝去參加葬禮了」對李成民來說相當不舒服的衣服都必須常常穿著,但有可以這樣表演的機會也是很特別的。

 

「我問過導演『為什麼用我?』他就說是因為覺得好像會有趣,就這樣選了沒為什麼,我心裡就忍不住嘮叨:『什麼啊?!這……這死傢伙!』()明明長得好看又帥的演員那麼多,用我總好像有甚麼特別的理由吧?我一直在琢磨到底為什麼我會可以演,結果結論是『因為我也有平凡的一面,而王身上應該也要有平凡的部分』所以說……」

 

李成民說:「如果真是要表現有極上權威的王我可能會做不到」他略為遲疑的晃了晃頭。先前演過大總統(我的公主),也演過朝鮮時代的文臣(太王世宗),和偏向社會指導層的角色有過很深的緣分,但他自己一直覺得身上還是始終貼著「庶民」的標籤。

 

「有一次因為待在華麗的勤務室裡而有了這樣的想法,覺得:『這還不錯耶』難怪人們都想演一次王啊……但我不覺得這是個特別的職業,也不覺得很特出,王其實也是人,大總統不都也是人嗎?演起來也是照我想的這樣,和媽媽說話或和弟弟說話時覺得照一般人平常的樣子就很好,但難免還是必須呈現其中的一些微妙差異,雖然平常也看過不少有平凡人形象的國王角色,但像這次的角色卻好像從沒見過。」


也許是基於這樣的念頭,散發威嚴的國王李成民雖然也很有魅力,但真正在觀眾心裡裡留下深刻印象的卻是看著弟弟李昇基一臉慈愛的哥哥李成民,以溫暖的氣息綻開微笑讓看的人幾乎都要打從心裡跟著愉悅了起來,實際和李昇基的對戲也和親兄弟一樣滿富感情又溫暖。

 

「和昇基是第一次見面但很快就熟了,怎麼說都是因為我很常看《兩天一夜》這個節目,他就像我原來就認識的人一樣,甚至好像比在《PASTA》裡合作的善均或是《BRAIN》裡的河均都要熟呢 (李善均、申河均還和他在同一家經紀公司!) 他本人也實在很容易親近,也總是打開心胸熱衷的演戲,所以覺得很好~他是個很厲害的人,真的做了很多努力,又很有SENSE.

 

이성민-더킹 이성민 -왜 하필 날 썼냐고 물었죠(인터뷰)2  

 

曾以舞台劇表演為主要活動的李成民初次在電視上成名是起自2007年的《太王世宗》,飾演的角色崔萬里對聖祖世宗的每件政事都大舉反旗,對演員來說也不是個簡單的挑戰,必須針對每個人都知曉的正義進行反發,他極富吸引力的演技讓編劇都好奇道:「這演員到底是誰?」

 

如此變化著又繼續變化著慢慢踏上電視電影圈,在2012年的現在已經完全抵達。

 

他想起了一個在《TK2H》片場的瞬間,因為在《聽得見我的心嗎》裡三次住進勝哲爸爸家的尹有貞這次演起了他的媽媽,在片場相見了卻因為以前曾共事,弄得他一直想起過去而一直NG

 

「當演員到現在從沒覺得自己演得好過喔……實在是太辛苦,又弄得人心力交瘁,可是每當想起這些又會有另一個想法,覺得演員真的是個好職業,我以前其實不能體會什麼:『演員可以嘗試各種人生真的很好』這種話,但隨著一齣又一齣故事拍完,遇見了很多經歷同樣狀態的演員,這個想法就突然又回到身上了可以理解了,演戲真的很好玩呢……不過李順載老師每次演的角色都比我位階低實在我很愧疚……」

 

我們問李成民對他來說這次表演裡他認為最重要的地方是什麼。他似乎不曾是誰的好哥哥,卻依然不停稱讚李昇基,不過如此一來我們也可以旁敲側擊出他如何呈現出這個變化多端的角色。

 

「當然會先打探對手演員會用甚麼樣的表演方式,放下對白,以留下和那個合作演員見面時可以自由變化的空間,在《BRAIN》裡頭如果沒和申河均見面大概也不會這麼表現,《TK2H》也是基本上已經有個梗概,和李昇基見面之後覺得可行才代入台詞,不過李昇基這樣的演員不也會帶著一些自己的東西來嗎?更何況他又是個年輕孩子,所以我們都把自己準備好的東西全都帶來了卻不一定要照誰的想法而行,好像都是互相反饋討論最後才完成的......見面,然後演戲這件事是真的很好玩。」

 

問起不曾休息始終都在變化的李成民下一個想挑戰的角色是什麼,沒辦法馬上回答的他只舉出了一個例子:

 

「能讓我演的話大概是情境劇吧,好像會很有意思,特別是演最不起眼最不堪的角色。」

 

 

全文詳細資料來源:

'더킹' 이성민 "하필썼냐고물었죠"(인터뷰)

http://star.mt.co.kr/stview.php?no=2012040608193175657&type=3

撰文:Star News김현록  攝影:임성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成民 The King 2Heart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