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1050409_fc9e28be5c6bede  

2012.04.10 Standing Egg(스텐딩에그) 2집《Like》

 

來源:Daum Music http://music.daum.net/album/main?album_id=600499

 

Translated by Ari

 

 

披覆爽朗春風,裝盛著春日裡的耀眼的陽光,這就是Standing Egg的第二章正規專輯《Like》。

 

上個月發行的單曲《也許不再是兩個人》讓器樂組合(Acoustic unit) Standing Egg橫掃韓國國內Indie榜,新專輯則更大為加深大家的期盼,他們用立蛋的心情真誠製作的新作終於在此公開。

 

這正是迎著爽朗春風、填滿著春日暖陽的正規二輯《Like》。

 

有「Standing Egg感」的和Standing Egg「喜歡的」,有著這些意義的《Like》專輯就好像春花一般,調和著各樣色彩的樂風,送給聽眾滿滿的春日悸動和迷濛畫面。銜有Standing Egg特有的洗鍊流行調性曲風和節奏,甜美旋律都更加完美精煉,無論哪種類型的曲風都能用他們獨有方式傳唱的技巧也更加完熟,歌詞與旋律,明亮的輕吉他與沉穩的小提琴音色相諧,從其上感覺到的獨有感情都能充分在任何人身上留下漣漪與悠長餘韻。

 

StandingEgg名聲廣傳的《你已走,我仍在》這首歌的客座主唱韓素賢在這次《LIKE》專輯中再度將輕音樂與R&B完美結合表現了《陽光刺人》這首歌,歌詞中不斷問著因為分手很痛,問著如果再一次復合能不能再相愛,這樣的歌詞發想自電影《王牌冤家》的場景,歌曲中富有

悲傷與希望共存的巧妙情感,只要聽一次旋律就幾乎能跟著唱,韓素賢以隱抑幽婉聲線哼唱著配上輕樂器的旋律,這次同樣也勾起所有女性們的共鳴。

 

 

專輯第一首曲目《聽我說好嗎》是想透過這首開場曲向喜歡的女孩傳達心中情意,因而有著可愛的歌詞,並是首最能展現Standing Egg 特有甜美躍動感的曲目,相當充分可說《聽我說好嗎》和《Lalala》、《聽說是愛》一樣都是掛有Standing Egg標章的LOVE SONG


 

誘發人們心中想馬上背起行囊隨處旅行的悸動之心,第二首曲目《Run Away》有著既洗鍊又輕快的吉他音律,是前衛的民謠搖滾曲。

 

由烏克麗麗的音聲出發演奏逐漸磅礡完備,如此帶有濃烈刺辣感、既甜蜜而又苦澀的《Aloha》是將Standing Egg 平易陳溫底蘊發展到最大化的曲子,在現場公演時依公開就獲得觀眾熱烈的反應,絕對是這張專輯的必聽曲目。

 

新加入的客座主唱「睿瑟」(예슬)作為雙人和聲參與的《Stay Away》是描寫一對本是朋友的男女逐漸感受到彼此的超越友誼的感情,有著合大眾喜好的旋律和能引人共鳴的歌詞,睿瑟富有魅力的聲音一下就能抓住聽眾耳朵。

 

 

《就算這樣也喜歡》有著明亮美好的旋律,是首能讓聽的人自然發笑的曲子,內容是說儘管對方是個一直困擾自己的人,但那女孩還是讓人無法不愛……總能把節奏與旋律巧妙結合的standing egg把自身特色傾注其中,這也是最能表達其風格的一首歌。

 

飽含對歌迷的感謝和愛,《My First FanStanding Egg採取60-70年代黑人音樂的形式表現出他們的感情,銅管樂隊與合唱團一起營造出歡樂氣氛,這都是聯想自好萊塢歡快浪漫愛情喜劇的開場畫面。

 

本格民謠搖滾《Mother》除了以抒情曲調傳達對母親的感謝,也更激情地描繪出內心情感,混合電子風琴的民謠音色,洋溢著濃濃的英式搖滾氛圍。

 

最後一曲《沙漏》是保有前作《悲傷時說的話》和《Little Star》沉穩民謠風格,也是整張專輯中最富感情的抒情曲,為了使人在聽完整張專輯後能感受更長的餘韻,最後這首曲目所留下來的層次因而更深。

 

曲目:

 

1.      들어줄래 聽我說好嗎?

 2.      Run Away

 3.      Aloha

 4.    햇살이아파(Feat. 한소현) 陽光刺人

 5.    Stay Away (Feat. 睿瑟)

 6.    My First Fan

 7.    둘이 아닌가 봐 也許不再是兩個人(Feat.Christina)

 8.    그래도 촣아那樣也喜歡

 9.    Mother

10.  모래시계  沙漏



歌詞翻譯:

Translated by Ari


02 .Aloha

 

初次聽的歌…….

初次走的路……

初次看的海…..

初次賞的月…..

 

沒有你的我突然覺得一切都陌生

 

Aloha~aloha~

曾經美得懾人的我的愛耶呀~

 

一個人聽的歌

一個人走的路

一個人看的海

一個人賞的月

 

沒有我的你對這一切都習慣了嗎?

 

Aloha~aloha~

比夜變得更深沉的我的愛

Aloha~aloha~

我的愛曾經美得如此刺眼

 

Aloha~ aloha~

像模糊的夢一般消失而去的我的愛呀

好痛………..好痛……

我的愛和那些從沒說過的話一樣走遠了

 

Aloha~aloha~

曾經美得如此刺眼的我的愛呀………

.

 

 

 

 

07《也許不再是兩個人》둘이아닌가봐(Feat.Christina 크리스티나)

 

很莫名明明兩個人不在一起

但只是聽見你的聲音

我就看得見你臉上有著甚麼樣的表情

 

Oh it’s you 儘管你甚麼都不說

但只要遙盼著你的臉

無論你說著什麼全都會傳進我耳裡

 

即使沒發出聲音也能體會

即使雙手觸不到彼此也能感覺

現在我們可能再也不是兩個人了吧

 

太陽之下 只要浸染了我們的愛

一切都會開始輝煌耀眼

無論何處 無論何地 

全都像我們的愛

希望世界是個故障的鐘 能稍微停下來

只看著你 只傾聽你

直到只感覺你

 

Babe I wanna be your love

 

Oh it’s you 儘管你甚麼都不說

我的心好像也聽得見

不知不覺傳向這頭

觸向我的唇

 

即使沒發出聲音也能體會

即使雙手觸不到彼此也能感覺

現在我們可能再也不是兩個人了吧

 

太陽之下 只要浸染了我們的愛

一切都會開始輝煌耀眼

無論何處 無論何地 

全都像我們的愛

希望世界是個故障的鐘擺 能稍微停步

好讓我只看著你 只傾聽你

直到只感覺你

 

如月光般 當我們的愛開始閃耀

世上一切都會變得美好

無論何處 無論何地

都像我們的愛一般

多希望世界是個故障的鐘擺 能稍微停步

好讓我只看著你 只傾聽你

直到只感覺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anding egg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