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수지-사귄 적은 있지만 첫사랑은 없어요1  

20120403 MtStarNews秀智‧「交往過,但還沒有過初戀」

Resource: mtstarnews@naver(翻譯僅供參考,轉載請務必查看原文,並註明以下原出處,)

http://news.naver.com/main/hotissue/read.nhn?mid=hot&sid1=106&cid=100783&iid=29625985&oid=108&aid=0002136955&ptype=021

 

Translated by: Ari

 

上個月22日公開的《建築學概論》是部與初戀相關的電影,一對男女在大學一年級時一起聽過一堂名為《建築學概論》的課,十五年後當年的那個女子遇上了如今已成為建築設計師的男子,電影就描述這名女子委託男子處理房子的事而上門拜訪,隨之展開的浪漫故事。


誰都會有的初戀,女團MissA裡的秀智在《建築學概論》裡正是誰的初戀,讓人喜歡著、悸動著、心痛著的……誰都會有的初戀。


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可能變成某人的初戀,通常只有幾個人會成為某些人的初戀,秀智在電影裡就做為某個人的初戀,在電影外也好好地成為了某些人的初戀,這部電影是她的大螢幕出道作,她也以傑出的表現度過了電影公開式。


見到了秀智,時逢所屬女團MissA也在活動中,她一天只睡不到兩小時,但依然很開朗生氣勃勃,並且和想像都不一樣。

 


--- 聽說在電影《Credit》裡面用裴秀智這個本名有了名氣……

>> 被人問到名字要用秀智還是裴秀智好,所以就試著用裴秀智了,雖然也不太清楚但就是想用裴秀智這個名字。


--- 甚麼時候開始想演戲的?

>> 演技一直慢慢成長活躍,但我腦中卻連一個關鍵字都沒有,到底怎麼拍好《Dream High》的?現在想起來應該就是因為那時候產生野心了,到現在都覺得還留下很多可惜的地方,所以對演戲也好像產生更多自尊心和傲氣了。

 

--- 《建築學概論》是怎麼拍成的?

>> 《Dream High》拍完之後雖然也不知道理由但就是覺得應該要拍個電影,日記也照原本繼續寫著,寫著寫著就有了決心了,也沒有想太久機會剛好就來了,那時候還很不能理解,因為是很樸素的一個作品所以也不太了解其中趣味,但因為一直想著,最後就好像已經留在記憶裡很久一樣。

 

--- 李勇朱導演好像說過秀智拿著的是劇本,但就像學生學習一樣不問不罷休,一一把怎麼演都整齊地寫下來讓他很感動呢……

>> 因為當時的狀況不能埋首在這個作品裡面,所以我必須盡力補上並好好消化劇情大綱,對那個時代不能理解、必須要問的都一一整理好, 像是和在勳哥喝著馬卡利一邊說著討厭拉小提琴的話題,不知不覺又聊到未來會變成甚麼,感情一下子就打開了……這個感情變化我就不懂,也很好奇花盆了種了甚麼,關於這些都和李勇朱導演交換了很多意見。

 

--- 既然可以理解過去的感情,那你曾理解現在的韓佳人與嚴泰雄的感情嗎?

>> 那種感情之後看了電影和周圍的人討論之後才懂,現在部分的感情也很難說只像是電影演的這樣而已,看電影的觀眾中也有要結婚的人呢……

 

--- 演的是初戀,你有初戀的經驗嗎?

>> 小學和國中都有交往的人但沒有初戀,初戀感覺好像得先有甚麼發生,喜歡的感情好像和初戀不太一樣,所以以前的交往好像都不能說有到初戀的程度。

 

--- 所以用甚麼感情來演呢?

>> 因為是從朋友開始發展的關係,所以這點也就照著原本就好,並不是很大的問題。

 

--- 如果問你歌手和演員之中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好像有點笨,這兩者各自有甚麼魅力呢?

>> 歌手原本就是唱歌跳舞,練習之後表演這點最好了,演戲是因為表現出來的只有進到角色裡的我所以好,現在演戲還沒到感覺得到樂趣的地步,很高興同齡演員成了主演但同時也很羨慕,像這樣能體會演戲的樂趣就是我小小的目標。

 

---李勇朱導演說秀智隨著鏡頭拍著就越演越好了,那似乎是說比起TV電視劇你更適合演電影,另外不是也說很心神之間的集中力非常好?

>> 電影在我演技變得更好前一直等著我好像真的是件很好的事,就像記著心神間的事好像最後已經變成習慣一樣(?),也要努力記住要說那些台詞、表現甚麼感情、甚至是甚麼姿態。

 

--- 最後李在勳要你「給我消失」的時候,秀智好像這才完完全全展現感情,在那之前看起來只是把李在勳當成一個遙望的對象而已?

>> 沒錯,所以那是最難演的部分,我不太懂的煩悶焦躁感也得演出來,既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生氣,也想找出那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就照這種心情表現出來了。

 

---吻戲或是醉酒戲好像很難呢……

>> 拍吻戲的時候因為又趕又冷沒甚麼感覺,拍醉酒戲本來是要喝了酒才演的,但因為不能給未成年酒喝,反而好演多了,結果拍了最多次的反而是在屋頂上的戲,因為很尷尬不知道重拍了多少次。

 

--- 之前知道《記憶的習作》這首歌嗎?

>> 不知道,第一次要去見導演前在車上聽了,覺得是很難的曲子,因為沒辦法聽了馬上就唱出來。

 

--- 很多偶像在演戲的時候展現和實際不太相同的模樣反而遭到惡評,但秀智你卻因為表現得像自己而獲得好評呢……

>> 周圍的人要跟我說時,我最喜歡的評價也是人家說我演得和實際的自己很像,我講話有點像軍人,除了有點死板板之外其他有很多都和平常的我很像,加上我覺得這樣表現得像自己也不會讓人覺得很不便,李勇朱導演也讓我照平常的說話方式演了,一開始那反而難,但久了習慣了就能自己臨場加台詞了,要畫自己想住的房子時,說的那句「萌萌」其實就是我平常的口頭禪。

 

--- 在《Dream High》裡面和金秀賢合演,在《建築學概論》和李在勳合演了呢……

>> 兩個人沒甚麼不一樣,還滿像的,都很像大哥哥也很有照顧別人的心,但演戲的時候又像同年朋友一樣。

 

--- 韓佳人說過現在忙碌的秀智、心裡那個想要做點甚麼卻不知道該做甚麼的心情就像她當初出道的時候一樣,實際上秀智煩惱著甚麼呢?

>> 我覺得我的長處就是開朗常笑還有展現活力,原先也不是完全都不用心,只是拼了命展現天真爛漫,只是在某一個瞬間連那點也減少了,所以現在為了不要減少我的開朗而努力著。

 

--- 現在才剛是大學一年級,大學生活裡有沒有甚麼浪漫呢?

>> 我從小就嚮往校園情侶了。

   其實上大學是想學心理學,上書店也只買心理學的書,最近很認真在看一本書叫做:《為什麼聰明人總愛做蠢事呢?》以前也不曾對演具相關或實用音樂的書感興趣,現在都看了。

 

--- 想做的事情真的很多,那些全都想做得很好?

>> 所以頭腦好像都快爆了,我覺得經驗應該要累積多一點,這樣在舞台上唱歌和演戲時好像才能傳達出真實性,沒有尷尬的苦痛記憶,也沒有累得發狂的記憶,甚至都愛也是如此,這些都都需要日月累積,才能成為演技的助益。

 

--- 你曾經說過儘管在拍戲,但仍然要配合歌手的日程,所以把自己的私人時間也都分出來練習,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

>> 就覺得應該要這樣做,拍《Dream High》的時候如果給我三小時睡覺,那我就會回公司練歌和跳舞,如果不這麼做結果就會很差,因為當練習生的時期也很短,應該要回去作為練習生才行,所以就想回去多練習一點,現在雖然還沒有收到成果,但要看得更長遠。

 

--- 下一次演戲想演甚麼樣的角色?

>> 想演悲情的人物,想演但現在還沒演過的。

 

 

---《建築學概論》是十五年後的故事,現在有設想過十五年後會發生的事嗎?

>> 不知道會不會成為心理學教授呢……還想站上更多舞台,想演出更多作品。

 

 

全文詳細資訊來源:(請點至原連結閱讀)

Mtstarnews  20120403  수지 "사귄적은있지만첫사랑은없어요"

http://news.naver.com/main/hotissue/read.nhn?mid=hot&sid1=106&cid=100783&iid=29625985&oid=108&aid=0002136955&ptype=021

撰文:전형화記者

照片:李東勛記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智 suzy 建築學概論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