한가인‘달’을 닮은 환상의 여인1    

20120329 韓佳人‧捧「月」的幻象女子

 

Resource: (翻譯僅供參考,轉載請附新聞原文出處)

《Cine21》

http://www.cine21.com/do/article/article/typeDispatcher?mag_id=69450&page=1&menu=&keyword=&sdate=&edate=&reporter=

 ------

「是打算要忘記,但實在沒辦法忘記你」

 

在電視劇《擁日之月》中動搖女性觀眾們的這句台詞,實際上也是很能代表演員韓佳人的形象的台詞,在《馬粥街殘酷史》中讓有著少男情懷的男學生們心口怦怦跳,無視公車中開心打招呼的朋友們而締造出「巴克斯女孩」*(註)的形象,這女生還真是讓人想忘都絕對忘不了,是幻覺般的女子。

 

放下把這種幻象更加擴大的許煙雨吧!帶著三十代的微苦人生,韓佳人以《建築學概論》中的初戀女孩書妍身分回來了,說自己不很女人,甚至也不是很漂亮的韓佳人現在作為一個演員,究竟想展現美貌以上的甚麼部分,就讓我們來發掘看看:

 

譯註:韓佳人代言東亞製藥的營養飲品「박카스後媒體取的綽號,最具代表的就是她清新的公車女孩形象。(http://www.youtube.com/watch?v=rXg5quIaB44)

--------

  

 

n  《擁日之月》(以下簡稱《擁日》)上週播畢了,從現在開始有很多觀眾在星期三、四沒看到《擁日》會覺得不對勁呢……

 

=上週播完了嗎?(驚訝貌)真的嗎?!因為拍完好像已經過好久了。

 

 

n  你是拍完之後馬上忘記的那種類型嗎?

 

=通常(那個餘波)會殘留一個月左右吧,平常這時候就會放空讓時間過去,但這次因為拍了電影《建築學概論》之後就馬上進《擁日》劇組,這邊一結束又立刻回去為電影宣傳,就覺得好像能很快就從作品裡面抽身,這好像也是我演員生涯裡面最忙的時間吧……

 

 

n  《建築學概論是》自《馬粥街殘酷史》之後隔了八年才又拍的電影,為什麼回歸電影的時間那麼長呢?

 

=《馬粥街殘酷史》受到很多人的好評,很感謝的是在這之後就有很多作品提案,但那時卻好像不是我能做好的狀態,經紀公司也有很多疑問,但因為是我不得不等待一陣子的狀況,到頭來還是沒辦法盡心把工作做好。

 

 

n  那麼久沒到電影片廠感覺怎麼樣?

 

 

=李勇朱導演在這期間改變了很多東西,做起來也有一些不習慣的,但實際看上去要說有變很多也很難,和以前比起來我年紀大了一點,經驗也比較多,好像可以很輕鬆的演。

 

 한가인‘달’을 닮은 환상의 여인0  

 

我有不得不拍的宿命,一定要演《建築學概論》的書妍。

 

n  選拍《建築學概論》其實是宿願

 

=剛開始看劇情大綱的時候有一些疑問,親自見了導演討論後,不清楚的部分也變得清楚了

 

n  覺得那些點很不清楚呢?

 

=過去和現在用不同人來拍很難讓觀眾接受,在十五年的歲月中一個人的外在並不會完全變得像是另一個人,所以我對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仍各自用別的演員來演有一些疑惑,也很好奇電影全體的風格和情感要怎麼承接下去。

 

n  看來和李勇朱導演見面以後有好好被說服了?

 

=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呢,我是培花女子高中出身的,結果製作《建築學概論》的Myung Film就在我讀培花女高時常去的辣炒年糕店旁,本來心裡想著:「終於要去拜見導演了呀……有很多好奇的事耶……」總覺得有點不安,但一接近Myung Film反而很驚訝:「哎~這是什麼啊?!怎麼是往這邊走?!」我的心情突然就變了:

 

「鬆餅還是和以前一樣,辣炒年糕店也都沒變耶!」我叫著心情也是非常興奮,也更加接近那天要交換的意見了,這電影畢竟和過去的鄉愁、記憶有關,我把剛剛感覺到的高興心情講給導演聽,結果他說:「韓佳人有應該要演這電影的命運呢~」我這才接受試鏡、一起吃飯後決定要拍這部電影。

 

n  《建築學概論》的書妍是有很多過去的人物,經歷過離婚之痛,放棄了夢想來到濟州島打算開始新生活,韓佳人這樣的演員好像不會是第一個想到的角色……

 

=我常聽到的話有三個,像是你個子很高喔……個性和電視裡面看到的不太一樣耶……或是實際看起來更強勢呢……(笑)總之實在很常聽到人家意外我有這樣的個性,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變得更女人一點或是有柔弱的形象,我真的不是那樣的人,反而個性上比較像男人、大咧咧的,雖然看到的人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在我看來書妍是最接近我平時樣貌的角色了,導演好像也從我大咧咧又粗枝大葉的模樣找到和書妍的共同點,邊拍台詞還越展越開,甚至對我說「佳人啊…台詞你就講你想講的吧,大概的內容你知道吧?」因此也有很多隨意發揮台詞的場面。

 

n  但書妍是很多女性觀眾看了多少都有些怨恨的角色呢……畢竟突然出現的「初戀女子」是女生們最警戒的人嘛……(笑)

 

=本來找上門來的當然不行(笑)但像書妍遇到的狀況好像是勝民自己找上來的,況且書妍正需要一個安慰,需要有一起說話的人,總覺得應該需要某個可以依附的對象。

 

在拍電影前對離婚前書妍的心理狀態最為苦惱,問了導演也從他那裏聽說有對方不在離婚證明書上簽章、必須苦等慰問金的狀況,這些聽起來都好像是地獄一樣,也聽說為了抓住對方的弱點,在那個時候甚至不能見以前的同學。

 

既然這樣書妍在家要做甚麼呢?好像也只能自己一個人哭、承受喪失感,所以其實可以理解勝民出現時書妍的心情,當然如果書妍的這些過去可以在電影裡面呈現更多那就好了。

 

n  三十歲的記者都說這是「酒鬼般的電影(?땡기)」呢!

 

=真的很多人都這樣說呢!來記者會的熟人、朋友們都這麼說,初戀雖然令人懷念但過去的日子並不是甚麼好回憶的故事呀……電影結束的時候連我都不明就裡地流下眼淚,是部留下很多餘韻的電影。

 

 

黑暗時期已經過了

 

n  如果現在回到20多歲時怎麼樣呢?

 

=說到那時候發生了好多事,連書都可以寫好幾冊了,好像也變了很多,那時候婚也結了、戲也拍了,先前解決和經紀公司的合約問題,讓我覺得世界上的事並不是我想做甚麼就可以的,

我也有過能稱「黑暗時期」的時候,既沮喪又疲倦。

 

雖然有這麼多事,但現在畢竟已經變了,那時候比起現在反而可以用更真摯、更快樂的心演戲,比起被現實狀況或者他人的意志追著跑來選作品,我有真的想拍、野心滿滿的作品,為了替我所選的道路負責,也很努力去做過了。

 

n  《黑暗時期》指的是甚麼時候?

 

=五年前,《魔女由熙》(台譯:魔女遊戲)提早結束、另外一個作品卻不得不中止的時候。(編者:當時韓佳人所屬的經紀公司透過新聞媒體質疑《魔女遊戲》的製作團隊執行能力有問題,這個問題在社會上造成很大的爭議,此後韓佳人約有三年時間必須中斷演藝活動)

 

等下一個作品的時間久了,總怕大家已經忘記我了,看電影或電視劇的時候心裡都很難受,讓我有野心、覺得自己演會更好的作品很多,在那樣的時期我甚至連電視都不看了,演員這樣的職業最悲哀也最辛苦的莫過於是非得有人找上門不行,另外還必須接受很多隨口就說出來的酸言冷語,我有過感覺到這職業恐怖的時期。

 

 

n  這麼辛苦的時期大家了解的不多,總之你並不想做拍戲或廣告以外的活動是嗎?

 

=好像的確是這樣,本來也沒有想躲,但我看起來像是躲起來的部分也多,因為我不太上談話節目,也沒什麼機會展現私人生活,總是從作品或是廣告裡了解我的人好像都會先入為主,覺得「韓佳人只選安定坦蕩的路走。

 

 

n  不能拍戲的時候韓佳人是什麼樣的人呢?

 

=一直有玩心,做著什麼的人吧?學英文、運動、電影也都看著這樣過了,虛度的時間裡自己的個性也不能伸展,總覺得以什麼事正持續著,早上起來覺得該做這個、該做那個,想做的事就以分鐘為單位來排進行程表,就這麼過一天,和朋友見面也不說大約三點見吧……並不是這樣,而是說兩點四十五分在那邊見吧,我就是這樣(笑)


한가인‘달’을 닮은 환상의 여인2  


 

n  這樣看起來這些日子裡飾演《愛情的條件》裡的恩屏、或是《新入社員》中的美玉,都是發生了不少事情的角色,讓人覺得這次是不是想努力脫離那種端莊美麗形象的一環,演出《擁日》中兩班家的閨秀一般的煙雨甚至讓人覺得是個意外的選擇。

 

 

 

=所以要消化煙雨這個角色反而好像很難,煙雨這個人物對大家來說應該是最接近韓佳人的人物了,但實際上還是有很多不同點的角色,我看這個角色首先就先當成不同的人,畢竟總關心對方立場替人煩惱的就是煙雨,而我並不是時常能做到這樣的人。

 

 

 

n  為了瞭解煙雨做了甚麼努力呢?

 

 

 

=就想著「月亮」了煙雨的另一個名字是「月」不是嗎?

 

憂鬱或疲憊的時候回家看了月不就覺得像是個安慰嗎?我想像那個月一樣,能擁抱那些受傷、疲倦的人,成為他們溫暖的安慰,也要像老家的媽媽和月,我就用這樣的心情來理解煙雨。

 

 

 

n  面對金秀賢,丁一宇等演員,作為「月」必須去「擁抱他們」,但卻有年紀的差異,在這點上不覺得難嗎?

 

 

 

=實在不簡單,怎麼說我都算是前輩,年紀也比較大,他們兩個人看起來有很不便的地方也都是明擺著的,但煙雨的特性就是對無論對貧窮的人或奴婢都不覺得自己地位比較高,我一直記得這點努力著,甚至到拍戲結束的時候都一直沒把自己當姊姊來說話。

 

(譯註:大概是仍然對他說敬語)

 

 

 

n  是第一次拍古裝戲,好像也有覺得可惜的地方?

 

 

 

=真的不少,事實上在現場不能看monitor就是覺得最遺憾的,有時候也想再多拍一次但看現場忙碌的氣氛想拍一次的話就常常說不出口,但我也知道那些都是我必須接受的部分。

 

 

n  連日都成為新聞主人公,送過了最好的一年,《建築學概論》公映以後有甚麼計畫嗎?

 

=我是做了一件事就無法想別的事的人,現在是想先做好《建築學概論》的宣傳,這之後先看看有可以演得有趣的角色大概是怎麼樣的,已經有想趕快進到下一個作品的欲望了,惡人角色也好,要不然非常糊塗誇張的角色也好像很有趣,甚至是男人婆也都沒關係

 

n  下一個作品要拍電視劇還是電影呢?

 

=嗯……現在還不能還想那麼遠,但最後拍的是電視,下一次拍電影不也很好嗎?

 

 

全文詳細資訊來源:(請點至原連結閱讀)

Cine21 (www.cine21.com)

 2012.03.29 [한가인] ‘닮은환상의여인

http://www.cine21.com/do/article/article/typeDispatcher?mag_id=69450&page=1&menu=&keyword=&sdate=&edate=&reporter=

撰文:張英佑

照片:孫紅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佳人 建築學概論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