여진구“성대한 첫사랑을 꿈꾸고 있어요”1  

20120329 李暄日/余珍久夢想著浩浩蕩蕩的華麗初戀


Resource:10Asiapeople interview (翻譯僅供參考,如需轉載請附上以下原出處)

http://10.asiae.co.kr/Articles/new_view.htm?a_id=2012032814214976480

 

譯註:

李暄日(훤데이)擁日之月的熱潮,戲迷特地將播放《擁日之月》的星期三稱為「李暄日」

 

 

背倚在漆黑牆上無表情凝視著相機的余珍久,和在灑滿陽光的咖啡廳靠著陽台、臉上帶有燦爛微笑的余珍久。分明都穿著同樣的藍色風衣但感覺迥異,難道交互看著MBC《擁日之月》的王世子李暄和QTV《I’m Real 余珍久 in Italy》就是這樣的感覺嗎?

 

內心抱著的煙雨(金有貞)卻不能成為她有力的支柱,除了拋下她別無他法,在《擁日之月》裡的李暄是如此,但在義大利中心拿著冰淇淋、嘴巴都笑到耳朵上的他已經回到國中三年級,這樣的余珍久只是像往常一樣喊著「媽媽!快笑!」的少年,說到《擁日之月》這個讓他打算將演技砍掉重練的戲時仍然無法藏住「啊哈哈哈!」那樣誇張的笑聲,雖然說現在「仍然感覺不到對初戀的感覺」但他也說以後要「不多不少,至少得像個男人」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個想成為坦率男子的余珍久和我們一起的愉快訪問吧~

 

(另一個李暄的訪問(金秀賢)在另一篇)


問:I’m Real 余珍久 inItaly》的旅行導遊聽說都是你自己統整的,為什麼想去義大利?

余珍久:國中的時候教科書上只要提到古史跡,就常常包含羅馬競技場等義大利遺跡,光是看照片心裡就一直想真的去看看,從周遭又聽到很多關於義大利的事,感覺就像是很近的國家一樣,不過實際上卻不是很近不是嗎?總之第一次去旅行的國家就是最想去的地方,真的是件很棒的事。

 

問:有想過十六歲就能自己去旅行了嗎?

余珍久:當然都以為至少二十歲以後才能去,這麼快就能實現了我自己也不知道啊,哈哈~

 

 

「仔細看我應該不覺得像國中生吧!」

 

問:從這次的節目看起來比較不像演員的余珍久,反而看到比較多十六歲余珍久的樣子,路迷了不少,感覺也很會掉包包不是嗎?(笑)

余珍久: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有到那種程度,因為平常一直和媽媽或是經紀人哥哥一起通勤,路看起來也不是那麼難找,一直覺得出去可以像那些很有大人模樣、很會旅行的小孩一樣,但做旅行解說和錄音的時候都是看了劇本的,我就只是說了:「喔?這是哪裡?」這樣而已,分明是拿著地圖了也沒用,大概也不會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

 

 

問:難道不怕自己在《擁日之月》裡面透過李暄才創造的帥氣形象因此崩壞嗎?

余珍久:大家對從電視裡面出來的人不都常抱有幻想之類的嗎?像這樣展現小失誤之類的負擔感反而會變得比較不重……其實並不是想讓大家覺得「余珍久原來還很小呀……」而是覺得這是個可以讓大家看到真實余珍久的機會,甚至沒有想透過後製剪掉的畫面。

 

問:你覺得大家對演員大概抱有甚麼樣的幻想呢?

余珍久:例如功課非常好之類的(笑)要不然就常常說我做甚麼都很厲害,實際上我不是那樣啦,明明就有很多不會,也常常犯錯,只要又聽人家說:「你果然連這個都做得很好!」就會想:「怎麼辦?有點錯了耶」哈哈~

 

問:不像許多同齡演員一樣有著可愛感,反而有很多三十代姊姊飯們也都說「想叫你哥哥」,因為成年形象特別強烈,難道不是這樣被當成大人看著嗎?

余珍久:就我自己的想法也是這樣,不覺得我的臉是童顏的類型,一看大概也不覺得是中學生吧,看起來反而像高一高二呢……況且連聲音都很成熟,好像很多人都覺得我看起來年紀比較大,但還是希望聲音可以…稍微高一點好,不然叫朋友的時候都聽不到,偶爾朋友也會說我的聲音是被墊住了嗎……這樣鬧著玩,但本來就是這樣嘛……

 

問:《擁日之月》的金東勳導演也說過在選你進名單的時候曾疑惑:「搶走這孩子的心合適嗎?是很令人混淆的腳色」而觀察你一陣子。

余珍久:預讀劇本會時沒有辦法體會那種感覺,我耳邊聽到的聲音和實際不一樣所以也不知道我的聲音到底有多低,因為金導演一直說沒關係所以拍很多場景時都總覺得有點不安,但還是很相信導演,只要導演說不錯就會回他說:「啊,是這樣嗎?謝謝!」然後就照著這樣演,實在很感謝有很多人喜歡。

 

問:小時候拍哭戲都會故意想像傷心的事,但聽說這次是真的陷入煙雨和李暄的狀況裡面?

余珍久:因為這次能這樣拍出來也是第一次自己也覺得很神奇,小時候因為需要更刺激性的想像,所以總是幻想一些和父母相關、真的發生的話不能接受的事,只有這樣才能抓到感覺,但這次好像光是看劇本就可以抓到感覺了,好像真的可以沒入在這個角色裡,對父母也不用那麼抱歉了(笑)通過這部電視劇演技上好像也更往前一步了。

 

 여진구“성대한 첫사랑을 꿈꾸고 있어요”  

 

「想拍一部像《建築學概論》一樣的電影!」

 

問:開拍以前好像就已經做好了特別的覺悟……

余珍久:一開始以為這就像平常拍的東西一樣,李暄只要那樣演就可以了,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演技的路數已經被識破了,那陣子我一直演比較剛強的角色,所以演李暄的時候也不自覺表現出不合王世子的武士感了,世子應該要穩重嚴肅才對,但我卻一直用肅殺的語氣來唸台詞,導演還為此把我叫去說了很多故事,我就想乾脆把演技砍掉重練吧,全部都當新的一樣來累積,好像比拍以前的作品還都要認真。

 

問:和相配演員有貞一起發揮深情演技的感覺如何?不管怎麼說這齣戲前半小李暄和煙雨的浪漫感情戲是中心趨勢呢……

余珍久:要投入浪漫戲很難耶,因為還感覺不到對初戀的感覺還有點迷惘……每到這時候就會跑去問導演讓他教,尚善老師(鄭恩表-劇中飾演李暄身旁服侍的宦官)也在旁邊說了很多故事。

 

問:說了甚麼故事呢?

余珍久:老師的初戀故事?哈哈……那時候有很多感受,老師還把那個瞬間的表情都直接演給我看,真的是很大的幫助。

 

問:哪怕是很不著邊際,有想像過初戀或是談感情之類的事嗎?

余珍久:我想像過的跟別人比起來好像花俏了一點,怎麼說呢?例如像是和喜歡的女生坐在我包下來的公園中心再向她告白之類的,但這好像都是因為導演和老師們才有的想像 哈哈,從小就聽很多老師們講初戀故事,我也不知不覺想像這種浩大的初戀了。

 

問:哪天理解甚麼是愛的時候就可以拍浪漫愛情電影了,到那時候想拍甚麼樣的電影呢?

余珍久:長大以後有了經驗、累積了感情以後真的想拍甜甜的電影,挑最近的電影的話那就是《建築學概論》了吧

 

問:甚麼?《建築學概論》是在說十五年前20歲的初戀經驗耶,你是說這你也能懂嗎?(笑)

余珍久:事實上當然不是很懂啦~這好像是叔叔阿姨時代的電影,但李在勛哥和秀智姐演出來好像他們懂似的,我就疑惑著這是甚麼感覺而去了電影。

 

問:在SBS《GIANT》結束之後接受的訪問中你說很擔心「黑暗的十六歲」真的變成十六歲的你,對本人有甚麼評價?

余珍久:還在長大中所以還不敢揣度有沒有度過「黑暗十六歲」

 

問:身高有長得如你願嗎?

余珍久:還不停在長,比拍《GIANT》的時候長高了大概有12公分,以後如果再剛好長這麼多最好。

 

問:新學期已經開始了有和同班同學變熟嗎?

余珍久:是本來就認識的同學,我嘛……本來就和全三年級都是朋友啊(笑)

問:所以才這樣當選全校副會長了對吧?

余珍久:本來也沒有要出馬參選的意思,現在是全校會長的朋友向我提議的,說是選舉需要一起出去的人就想到我了,我回說因為也常有不能去學校的狀況還是先考慮再說,但又說試一次對以後也是很好的經驗,也會變得更有領導能力,明明副會長這個位置也沒有那麼好得到啊……

 

 여진구“성대한 첫사랑을 꿈꾸고 있어요”2  

 

「我想成為坦率的男人!」

 

問:聽說也要當學校校慶的主持人?

余珍久:校慶主持是老師們讓我做的,負責節目的是我和擔任會長的朋友,學園祭大約是在十月的時候辦。

 

問:有沒有想推動的校慶活動呢?

余珍久:想辦一次扮女裝大會呀~哈哈!

 

 

問:你自己想下海嗎?(笑)

余珍久:我才沒有!是有像女生一樣漂亮的朋友,而且幫朋友化妝好像也很好玩~不管怎麼樣都要穿上裙子,還要畫很深的眼線,用最大的努力弄成女生!

 

問:最近朋友間最關心的事是甚麼?

余珍久:朋友間關心女團的人很多,女團我雖然不討厭但也不是很熱衷,最近最喜歡吉他,但一試彈吉他就覺得果然還是要有拍感才行,所以今年開始加入一個叫「Virus」的學校樂團學打鼓,鼓一打壓力好像也都消失了,而且當鼓手也會有個幻想,覺得自己是個激進又POWERFUL的人。

 

問:雖然比同齡朋友還要更早進出社會,往回看的話仍覺得自己好像有過青春期?

余珍久:好像如水流般過去了,聽別有說青春期的時候和爸媽幾乎沒說過話也沒有一起吃過飯,但我不是那樣喔……不管怎樣都拍過爸媽馬屁(笑)、也能一起吃飯,因為拍戲行程要坐車通勤的時候,我也知道這讓爸媽他們的心情變得不怎麼好,平常只要朋友說:「我應該要離家出走!」我就會說:「為什麼?家最好了,不是可以隨便吃隨便睡嗎?」

 

 

問:所以從這點來看也覺得自己比同年朋友成熟嗎?

余珍久:朋友偶爾會一起做很荒唐的事很丟臉呢!像是在路上就開始唱歌、或是邊跳舞邊把人攔下來之類的,我都會說:「那邊有人在跳舞!很有趣去看看吧!」然後因為很丟臉就自己逃跑了。呵哈哈哈!

 

問:以後想成為甚麼樣的男人呢?

余珍久:如果能成為別人看了覺得是真男人的人就好了,大概不多不少,至少讓人覺得自己是像個男人的孩子那種感覺?

 

問:因為想讓人看成是那樣所以覺得自己內在應該填滿些甚麼嗎?

余珍久:從外在來看的話身高要再高一點,也要養一點肌肉才行,我自己是想變得更率性一點才行。

 

問:你本身覺得「坦率」的男人是什樣的男人?

余珍久:該纖細的時候纖細但不讓人覺得太小心翼翼,是該施捨的時候就會全部都給出去、該珍惜就會珍惜的人,有點大人那樣的感覺。

 

問:十六歲的余珍久怎麼樣呢?是坦率的人嗎?

余珍久:我現在是比需要以上還要給的多了,最近朋友都會這樣問我:「珍久呀~你一次都沒請過耶」負擔很重,以前一有零用錢心情好就會請很熟的朋友吃辣炒年糕之類的,但只要請一個人其他人也會覺得這是很理所當然的,然後就會說「啊……你會請我們吧?」(笑)現在感覺應該要省一點了,但也不能突然就減了,今後打算慢慢減少請客的金額。





 

全文詳細資訊來源:(請點至原連結閱讀)

10 아시아" (10.asiae.co.kr)  20120329  훤데이│여진구 성대한 첫사랑을 꿈꾸고 있어요

http://10.asiae.co.kr/Articles/new_view.htm?a_id=2012032814214976480

撰文:李佳恩記者

照片:才基源

編輯:李智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余珍久 擁日之月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