정일우 “‘하이킥’이후 대표작 없어 조바심 컸죠  

。專訪。  

 Cookie News 정일우 “‘하이킥’ 이후 대표작 없어 조바심 컸죠

20120327 丁一宇:「《high kick》後沒有代表作,一直有很大的焦躁感。」



Resource: (翻譯僅供參考,轉載請註明原韓文報導出處,未註明者責任自負)

國民日報《Cookie News국민일보쿠키뉴스(www.kukinews.com),

http://news.naver.com/main/hotissue/read.nhn?mid=hot&sid1=106&cid=100783&iid=459576&oid=143&aid=0002064191&ptype=011

 

Translated by:Ari

 

[專訪]

陽光般笑著卻令人莫名傷感的男子。用飽含思緒的眼神傳達一切的那個男子……給人這樣的形象,但微笑中感覺到的丁一宇(25),閒適中卻反而流露出更多的緊張,他雖笑著卻不是真正笑著。

 

     在高昂人氣下落幕的《擁抱太陽的月亮》(《擁日》)中以陽明君之姿活著的幾個月間,丁一宇感覺到自身更多的可能性與發展性,《擁日》因此成了他在情境劇《無法阻擋的high kick》後苦無代表作的時期,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那陣子不都說《HIGH KICK》是我的代表作嗎?所以覺得好像會有別的代表作出現,心情一直很好,雖然不覺得應該要把《HIGH KICK》的影子全部拋掉,但一直都有演相反角色的野心。透過這次的作品感覺自己通過了新的階段,也收到一些發覺我新面貌的評價,這無疑是個最好的禮物,讓我又有勇氣能帶著自信感一生不停地演下去。」

 

      為了訪問見上一面的丁一宇臉上始終帶著一貫的開朗表情,這麼大的試煉終於無事落幕後,他有這樣的自信,相信從中產生的安然與滿足感還有由自己努力所創的結果都會成為以後的重要支柱。

 

 

作為《擁日》的第二主演,雖然有過許多苦惱……

    我們單刀直入的做了個提問。問他:和李暄(金秀賢)比起來擔任戲份比較少的陽明君一角會不會比較不苦惱?丁一宇演出的陽明君是個帶有知性魅力與極端聰慧的人物,雖是庶子身分的王權第一順位繼承者,卻憧憬自由並單戀著王的情人煙雨(韓佳人),和金秀賢、韓佳人比起來這個人物比較偏男二地位也是事實。

 

  「當然不可能沒有那種苦惱,我想了很多,看完題綱、聽導演講解時,突然產生了一個想法,這個角色未必是主角,卻是個能呈現出甚麼風貌的角色,似乎對我來說沒有減分的部分,就決定演了,更重要的是從小就夢想當導演的姐姐看了腳本以後眼神也強烈起來,她對我大力推荐了這部電視劇。」

 

      他也有惋惜的部分。陽明君苦痛心焦的單戀在全劇中段開始慢慢介入李暄和煙雨之間,變成刺眼的電燈泡,因為這個部分他也暗自覺得可惜,就像退後一步可以看見事情全貌一樣,到了劇末才了解的部分也不少。

       

  「雖然陽明有很多痛苦和哀愁,卻是個不能明著表現出來,總是在內心裡暗自發酵的人物,集明與暗於一身,由於所有的哀傷都必須隱藏在心裡,是個相當複雜難懂的角色呢……如果是我的話?在戲裡面為了煙雨甚麼都可以拋棄,但如果是我的話會乾脆一了百了直接放棄煙雨,畢竟我是個爽快的男人嘛!()




●「雖說不要再演悲情人物了,但……

「悲劇人物我也演過三次了,但像這次這麼累人的經驗還是第一次,去年在拍「49日」(台譯:真心給我一滴淚)的時候就說過「以後還是也不要演悲情角色好了」結果還是拍了《擁日》,心理上是一個負擔,但它反而成為教我適度放鬆的作品。

       

        丁一宇在過去的2006年中透過《high kick》而像彗星一樣浮上檯面,然而之後演出的作品卻一直無法超越當時的名氣,使他相當痛苦,他說自己:「做事時個性比較急躁,心裡上也有易於慌慌張張地傾向,拍完《擁日之月》之後反而更懂得悠閒」

 

「我終於懂了只要急躁起來就反而不成事,要再冷靜一點思考後才行動」他如此說道。

 

      最近常聽人家說「丁一宇像個男人了」,先不論演技,就連外貌都變得成熟了,他說:「我也曾經因為太容易得到的人氣而沾沾自喜,但自我感覺良好一點都不是好事」「我現在終於明白人氣只是一時的,在有人氣的時候反而應該要多充實自己。

 

     談起一起協調步伐的合作演員,他說「秀賢是會像動物一樣動起來的一位」「我是會仔細做好事前準備、多多練習的類型,而秀賢則是比較會隨著現場狀態,一點一點順著劇組拍攝脈動改變演出,已經有點久沒和同齡演員一起拍戲了,不僅結交了好朋友還學到很多東西」他說道。


        另外他也提及:「佳人姊很照顧後輩,一直是很大的支持力量」「她時常請晚輩吃飯,她的樣子也成為大家心裡安穩的原動力。」他如此說著,傳達出感激。

 

 

●「因發音受到的指謫和苦惱……透過齒列矯正修正


    一宇偶爾會收到關於發音的指謫,因為漏音傳達台詞對演技評價是個長期的傷害,特別這次出演歷史劇,與長而困難的台詞短兵相接,他意識到不能再逃避,所以在不久前開始計畫要做一直拖延著的齒列矯正。他說「發音是在我演戲時不斷煩惱的部分」「因為下齒一直有漏風的傾向,這次休息的時候下決心要做矯正」他向大家傳達了這個計畫。


    他是是因為關心演技的評價連監視畫面都會仔細看的類型,他說:「演技不會有答覆,儘管沒有必要聽別人的每一句話,但只要有幸收到指謫都會一一接受,並會努力更正。」「在不同作品裡過著別人的生活好像是件幸福並備受祝福的事,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自負心和責任感,以後也不會忘記初心的」他如此說著,也不會忘記作為演員的決心。


        丁一宇在過去兩年間幾乎都沒休息一直工作著,無論拍攝作品或是海外宣傳、fanmeeting等都好好消化後認真勤跑各地,而他現在有個非常短的休息計畫,他說「休息同時也補充體力,想用更輕鬆的態度來投入下個作品」「我好像必須了解自己身上有著甚麼樣的演技」他語氣間表露自信,洋溢著以前感受不到的閒適感。「對於作品已經有新想法了」丁一宇就此再次準備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一宇 陽明君 擁日之月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