한가인 “엄태웅이 ‘된장’이라면 김수현은 ‘초콜릿’ 같아요  

韓佳人:「如果說嚴泰雄是『豆醬』,那金秀賢就像巧克力一樣」

한가인 “엄태웅이 ‘된장’이라면 김수현은 ‘초콜릿’ 같아요”

來源:《Seoul shin-mun

NAVER NEWS: http://news.naver.com/main/hotissue/read.nhn?mid=hot&sid1=106&cid=100783&iid=457601&oid=081&aid=0002268021&ptype=011

 

 Translated by:Ari

 

    是因為和飾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演員奧莉維亞‧赫西(Olivia Hussey)很相像,韓佳人才得以出演韓國柳何導演以1970年代為背景拍攝的電影《馬粥街殘酷史》(2004) ,她有著洋娃娃般大而深邃的眼睛、高聳鼻樑和雪白的皮膚,一如從純愛漫畫化身的臉蛋旁梳垂著長髮,甚至連讀書都很拿手。

 

    無關現實,她是許多男生們想留在心裡的初戀典型,八年後才終於重返電影界,她雖是人們埋藏深處的心頭肉,但在李勇朱導演意圖喚起人們對初戀記憶的電影中《建築學概論》(22日公開),回歸擔任女主角書妍(暫譯)的正是韓佳人(30);乍見十五年未見的初戀情人,內心掀起波濤的恐怕不只有三十多歲的勝民(嚴泰雄飾,暫譯),若觀眾還記得四年前的《馬粥街殘酷史》,就會發覺韓佳人依然如昔,總會微妙地掀起人們的心頭浪花。正巧在最近突破40&收視率、熱播完結的《懷日之月》中,韓佳人飾演的煙雨也正是李暄(金秀賢飾)的初戀。

 

   也不是刻意成為初戀的象徵但全部放一起看還真的都是初戀耶是因為我看起來很清純才會這樣嗎從我嘴巴裡講出來還真有點那個......()其實我是很大咧咧的喝酒的時候最愛的也是砲彈酒(燒酒加米酒的混酒),本身個性就是很喜好分明小至平常吃的大到選擇作品如果不是我想吃的或想演的總是很直接就表示出來。」

 

在這部電影裡韓佳人也口不遮攔會用不知情的神情一邊對著嚴泰雄問:那個賤貨說的是我嗎?」等話,還一邊猛灌酒喝著喝著情緒一來就惡狠狠地搭著三兩句方言髒字潑婦罵街若想起她典型優雅的形象那無疑是破格的演出

 

「女姓觀眾們很喜歡呢,因為以前妖精一般的人物現在卻變成鄰家妹妹了嘛......不過也只好一時打破男生們的幻想了,我能怎麼辦呢?(這是我個人覺得最痛快的場面了,平常也有想大罵一番的念頭,但最終也只到罵人『兔崽子』這種程度,只是平常雖然沒有飆過在電影裡講的那些髒話,卻也不至於不順口,可能是因為平常說話的時候也有刻意夾帶感情的習慣吧(例如說著『小孩真的好煩哪!』,就會實際去演出情緒)

  

在電影中的素妍是三十代中半的離婚女,這同時也是韓佳人第一次飾演比實際年齡年長的角色,「書妍這個人物有很多能讓同齡女生們產生共鳴的部分,既要工作、照料家事,還得帶孩子,總想著應該要有些工作成果,到頭來卻是一事無成對吧?我也差不了哪去,都不如說自己是個空殼子(공갈빵),包裝得煞有其事,實際上裡面空空如也,大家不也常有覺得人生是本爛帳的時候?」

 

        當年才剛大放異彩、走紅影壇的女演員年僅二十三歲就閃婚一度令人難以接受,但在那之後韓佳人並沒有離開電視圈,仍然還是個受青睞的「廣告天后」,只是結婚後卻沒法達到作為演員應有的成功,這致使她迫切想尋求轉捩點,因而選擇了《建築學概論》。她說:「我對自己的聲音有自卑感,雖然也不至於說是『噪音』,但也不覺得是好聽的聲音,再加上我的臉骨比較像男生,下巴也很發達,所以聲音比較中性,還有一點麻利的尖聲,在廣告中短短的台詞可以以刻意人為,甜美的唸出來,但在電視劇和電影就辦不到」她坦承道。然而合演對手嚴泰雄卻反而鼓勵她:「臉和聲音不搭反而更有魅力,不要害怕,就照平常那樣說說看!」她接著說明:「我想著要不就重新作為演員出發?當下就好像得到允許,可以不再把我的自卑情節看成是壞事。」

 

  在《建築學概論》拍攝後期突入的《懷日之月》是個巨大的挑戰,對古裝劇的發音、台詞,乃至於身段都並不熟悉之下,面對的是一個名為煙雨、有著已然超越人性的善良、能夠毫無保留捨己為人的角色,起初很少有發揮演技的餘地,雪上加霜的是小童星們的熱力演出也預告了成人演員們即將踏上的荊棘路。

 

     已成為原著小說書迷的她說:「一開始就預想到演技會遭受批評」另一方面她又想:「煙雨是個無論誰演都會引發百萬ANTI的角色,她的人格好比聖人般,可以原諒、關照任何人,要全神投入並不容易。」儘管如此,她也說明:「精神上好像多活了十年,儘管很辛苦,也想過要放棄,甚至連古裝劇的恐怖都感受到了,卻因為想好好演給觀眾看,就帶著著闖過逆境的成就感來完成」接著她又說:「拍《建築學概論》時既然能一直覺得作為演員很幸福,那就算在《懷日之月》的戰場上負傷也會不覺有種勝利感油然而生。」

 

    從去年十月開始在《建築學概論》中和年長八歲的嚴泰雄配合表演步調,一月則在《擁日》之中和小六歲的金秀賢互飆浪漫演技,當然也注意到兩人的差異。「嗯……如果說泰雄哥是豆醬的話,秀賢應該就像巧克力一樣。」她明快的為兩人下了個定義。「覺得辛苦疲勞的時候媽媽燒的豆醬鍋不是會成為安慰的力量嗎?就算什麼都不為他做也能很心安,也很高興能得到演技的協助,不過說到巧克力,雖然知道吃了會胖,但總會感覺到它讓人難以抗拒的誘惑不是嗎?,比豆醬來得不安定,卻是很甜的東西()

 

   已經結婚八年,如今也有養育下一代的計畫而漸漸轉移重心,但近期韓佳人的工作量卻仍是出道以來最多的,最近六個月間完整的休息日似乎只有一天,對此她說:「常被周圍的人建議,但(如要懷孕和生產)會有兩到三年完全不能工作,現在體力也逐漸走下坡了,表演空間也越來越少,在此之前都依別人的想法選擇作品,現在才剛是我能用自己的意志選擇作品、得以磨刀發揮的時候,所以(暫停工作)還需要慎重考慮。」她如此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