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21407251702_12015030121407251702_2

[150302- IZE專訪]GFRIEND Sowan,Umji的故事

CN Translation by Ari

*翻譯僅供參考,版權歸原屬網站,轉載請務必附上原始網址,如有違法相關刑責請自負

http://www.ize.co.kr/articleView.html?no=2015030121407251702

編者註:她們唱著:「像是透明玻璃珠一樣,但不那麼容易破碎。」、在舞台上用力踢腿。

上個月以《玻璃彈珠》出道的GFRIEND是看上去無論跌倒幾次也會爬起來的六名少女,實際上聽到的她們的聲音也覺得就是這麼堅強有活力。

 2015030121407251702_1  

大家今天都一起穿著鼓鼓的羽絨衣來了呢。

Sowan: 我們出道前曾經拍過一組照片,那天我問室長:「我們好冷喔,不能給我們一件羽絨衣嗎?」結果老闆居然就送我們當禮物了,溫暖又舒服超的,不過現在有點後悔,因為去音樂節目的時候好多人跟我們穿一樣。()

不談團服,你不會想買自己的衣服嗎?
Sowan: 想買也沒時間買。我們沒有電腦、手機、平板這些東西也沒辦法網購,因為現在還是新人時期公司嚴格管理中,不過我覺得小心一點也不是壞事,而且如果大家都有智慧型手機,我們之間的對話應該會少很多,反而因為沒有所以常常聊天。我平常是比較安靜的個性,但偶爾也會有比較常撒嬌的時候,那就是又更加喜歡我們成員的時候。

 


感覺你很有領導能力,也是年紀最大的對吧?

Sowan:對,我今年二十一歲了,雖然身體好像不是這樣()我常常覺得體力要再加強。其實也不是說體力跟十幾歲時比有很大的差異,只是我們比別人活動量大一點,每天睡五個小時都化解不了疲勞。


最近這種天氣讓你們更累吧?
Sowan: 不久之前得了重感冒去吊點滴,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連牙齒都會痛?我在車內睡了一下又起來時不僅牙痛、腳也非常沉重,但我們又不能說不舒服就不上台,所以就想說昏倒也就算了還是上台了。


你也減肥嗎?
Sowan: 我不用減,反而因為太瘦而覺得壓力大,要有一點肉穿褲子才好看,我甚至有時候穿緊身褲襪也覺得鬆。之前是因為和其他成員一起減肥結果體重狂降,所以還刻意在晚上吃零食增胖了一點,但過不久體重又掉了,所以現在我還是照常吃飯。


好像光跳「玻璃彈珠」就可以消耗很多體力?

 Sowan: 因為要唱現場所以出道之前真的瘋狂練習,「玻璃彈珠」的編舞不簡單,我們會把反覆跳六次當成一組,每天要跳完三組才行,如果要去數全部的練習次數,恐怕都好幾萬次了,就這樣練習到後來,去年九月的時候開始覺得成員的呼吸好像都一致了。

 


真正上到舞台時,覺得甚麼最難呢?
Sowan: 做表情。每次都會想說:「今天真的要做一個大笑容」,但上午台錄影的時候卻覺得好怪,而且我柔軟度不是很好,踢腿有點辛苦,去醫院看才知道我的骨頭是一百個人中才有一個的骨頭,因為原本做不好的體型所以整整練了四年的開腿,就算跟別人一樣踢得開,但我的肌肉還是比較僵硬。

 


出道舞台結束後心情如何呢?
Sowan: 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因為做練習生的時期太長了,一直覺得真的能出道我說不定會大哭,甚至在舞台上就哭了,但實際上好像沒有那麼緊張,是非常開心,但眼淚沒有掉下來,只是覺得:「我真的出道了嗎?」,那時候也用手機錄了影,但還是覺得不真實。

 


現在能夠想到未來具體想做什麼了嗎?

Sowan: 首先我很想做 f(x)前輩這種風格,她們在「Rum Pum Pum Pum智齒」、「Electric Shock裡面真的好正喔。我也好想到海外表演,雖然這感覺還很遙遠,不過到了某種程度之後,未來總有一天應該可以在國內和海外都開我們的演唱會吧?嗯,在國內想在蠶室運動場,海外大概是東京巨蛋那樣?()

 

想成為韓流巨星?(笑)
Sowan: 沒有啦()我們出道到現在也才一個月,先想現在比較重要,還不是認真去想我們要做到怎樣的程度、去海外做什麼表演的時候,所以與其去想長遠的事,現在比較想把眼前的事做好。



 
 

 2015030121407251702_2

聽說你跟Yerin有很多共同點?

Umji:對啊,真的很神奇,我本名是Yewon,裡面的Ye字是一樣的,然後我們都同樣是O型,父母也都是全羅南道光州人,甚至連生日都同樣是819號,都在仁川出生。因為相似處太多了,所以還有人說:「你們該不會真的是姊妹吧?」()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可以用這些共同點和Yerin姊姊變熟真好。

 


有一起辦過生日會嗎?

Umji: 我的練習生生活只有一年而已,所以剛好碰到生日的只有去年819那一次,那時候是我們常常練習到半夜,8/188/19那天我和Yerin姊剛好共用了同一個練習房,所以就一起練唱,跨十二點的時候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結果其他房間的成員也都來慶祝了,很簡便但很好玩。

 


會擔心多長一歲嗎?
Umji: 以前有朋友說想趕快長大成人,但我從小學開始就很不喜歡長大,也不想上國高中,感覺長大以後我能擁有的特權也不會增加多少,所以我比較喜歡十多歲的時候,反正就是很喜歡年輕的自己()。實際上我從小就被說個性早熟,大人常說我的講話和思考和同儕相比比較成熟一點,但有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好像還很小。

 


國中時候你是怎麼樣的學生呢?
Umji:我該做的事情都會做,但不是只待在教室,下課或午休時間都一定會到外面跟朋友玩,但因為讀書也滿認真的,所以老師們好像也都對我很好。那時還跟朋友一起在校慶活動上跳舞,好像因此增加了不少自信心。()


原本就會很多才藝嗎?
Umji: 小時候就很喜歡跟著音樂唱跳,一直都把這個當興趣,還是努力讀書,但到了升高中的時候就更想嘗試演藝這一塊,所以就進了首爾公演藝術高中演技科。甄試那天被現在的經紀人發掘,說真的猶豫了很久,因為人生怎麼樣都會因此出現很大的轉變,要好好決定才行,和父母討論後我覺得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就下定決心成為練習生了。

 



進了演技科不就表示想成為演員嗎?有沒有以後想演的腳色呢?

 Umji: 沒有指定的類型,除了恐怖電影之外其他都想試試看,恐怖電影會怕所以不行,聽說現場會發生很多恐怖的事情耶。原本我根本不會找來看,但小時候去親戚姐姐家的時候看了一點《斷魂梯》,裡面有一幕是排水孔和蓮蓬頭一直跑出血水,那個畫面在腦海裏面揮之不去,害我有段時間開水的時候都很怕,發現這樣真的會大大影響生活,所以幾乎就不看了,痾,這世界好像真的有鬼啊。

 


在台上唱歌的時候多加幾個表情怎麼樣呢?看你滿會做wink的。

Umji: 這不是一開始練習的內容,只是之前剛好有個機會。預錄節目的時候,FD說活動攝影機會上來特寫一個鏡頭,到時候就做一下Wink或是笑開來之類的,挑一個做,那時候有點慌,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趕快練了一下Wink就上台,也就這樣被攝影師拍下來了。 

 

 

 

有失敗過嗎?
Umji: ,有一次被說是「瞳孔地震」的畫面 () 在做錄影機彩排的時候我往後一看,剛好不小心就對到活動攝影機了,那時候就想說直播的時候一樣要好好對焦,所以回頭的時候也非常有自信,但沒想到錄影機比彩排的時候偏右超多,我太緊張了就東看西看想找錄影機,結果就被飯說是「瞳孔地震了」,因為那時候我在最前面,其他成員都不知道。

 


出道才一個月好像已經發生了很多事
Umji: 對啊,還有這件事真的很小,我有一次到公司前面的便利商店買香蕉,店裡突然放起我們的歌,之前從來都沒有在外面聽過我們的歌覺得有點害羞又很神奇,結帳的時候也隱隱想著:「店員會知道我是唱這首歌的人嗎?」但那人好像不知道(笑)

 

 
以後會跑更多活動讓更多人認識你們,你覺得團體最重要的是甚麼呢?

Umji:我們從收到玻璃彈珠這首歌,練習到現在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光這首歌就練了七八個月左右,下張專輯開始不就不能準備這麼久了嗎?我自己覺得這首歌大家花了那麼多時間練習真的很有默契,希望這股默契能讓我們在短時間內也能發揮團隊精神,跳出跟這次踢腿舞一樣的品質,現在就是一半擔心、一半躍躍欲試。

 

 

 

   

arrow
arrow

    阿里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